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徐州市目前暂未出台对二手房限贷的政策

全球华人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7-10-30 09:11

最近几个月,南京一些购买小面积二手房的市民遭遇了“贷款难”,建行江苏分行规定,停止办理第二套住房贷款,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40%;二手房使用年限超过20年、房屋建筑面积小于50平方米的,不得发放贷款。招商银行南京分行也已停止办理一切房改房贷款业务。其中,个人申请二手房贷款,所购房产必须先经过资产评估,原则上使用年限不超过15年,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上,并指定了7家评估公司。这些重点针对二手房房贷的规定,一时引发舆论关注。事实上,南京并不是限制二手房贷款的地区,重庆、北京、杭州等地也出现类似情景。近日,徐州市各大银行的个贷中心表示,目前徐州市暂未出台对二手房限贷的政策。

相关新闻:各银行对“第二套房”界定竟有四种版本

江苏12家银行明确对第二套房的认定标准

二手房限贷暂不施行

虽然一些地方的限贷政策被炒得热热闹闹,但徐州市暂未出台对二手房限贷的政策。当被问及是否有限贷的可能时,各相关负责人的回答也是相当谨慎:“各个地区经济、市场等的发展状况不一样,限贷的情况也是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进行的,我市暂时还没有相关的政策出台,还要等待上级通知。”

限贷对市场有一定影响

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当前徐州市尚未有二手房限贷的消息传出,但是由于房价不断上涨,相当一部分住房需求被分流、挤压到二手房市场,带动二手房价格急剧攀升。现在若是二手房贷款紧缩,大量购房者不得不转向一手房市场,在商品房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可能进一步刺激新房价格上涨。他认为,尽管目前市场上确有一部分购房者完全不需要任何贷款,一次性付清购房款,但所占比例仍是少数。大多数购房者仍然需要通过贷款购买二手房。“一旦银行大规模停办二手房贷款,哪怕仅是第四季度暂停二手房贷款,都会对市场产生巨大的冲击,造成二手房成交量的大幅下降。”

限贷影响中低收入家庭生活

至于二手房限贷是否会影响中低收入家庭的生活,有专家认为,提高二手房首付比例、限制小面积二手房贷款,受冲击的是中低收入阶层。其实这部分人虽然收入不高,但他们购房都是满足基本自住需求,还贷积极性很高,因此,二手房贷款不应一刀切,贷款人只要符合基本审查条件,如单位证明、收入证明、良好诚信记录等,仍应该予以发放。

针对各地银行出于降低金融风险的目的主动限制二手房贷款的做法,有评论认为结果往往事与愿违。正如新华社报道中所言:“如果不加分析地限制二手房贷款,受伤的恰是那些为了改善居住条件而又无力购买高价新房的中低收入家庭。”

更多房产信息请访问搜房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