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徐州首现购房降价补偿项目 降价补偿蔓延全国

房天下   2011-12-16 00:30

[摘要] 近日,位于徐州铜山区的某项目,宣布承诺购房差价补偿,这是徐州楼市自本轮调控以来首次出现的降价保值补偿项目。

近日,位于徐州铜山区的某项目,宣布承诺购房差价补偿,这是徐州楼市自本轮调控以来首次出现的降价保值补偿项目。

徐州出现降价补偿楼盘

该项目在徐州首次推出“你投资,我保障”保价活动(12月1日-1月20日)。参与此活动的客户必须一次性付款,客户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同时,签订《商品房保价协议》,参与活动客户如在两年内发现该套房屋对外售价低于其购买时价格,该客户可在签定《商品房买卖合同》之日起两年内至开发公司,由开发公司补齐两者之间的差价。此次搞差价补偿的房源为21层高层精品公寓,面积43-55平米,总价23万起/套,首付10万,月供千元。

消费者:对于补差价承诺兴趣不大

对于“降价补差价”,购房者态度不一,有几位表示对于补差价承诺兴趣不大,还想再等等。

张女士认为,开发商此举只是一个噱头,“感觉开发商就是想吸引购房者的眼球。这跟平日打出的特价房没啥两样,就是开发商惯用的销售手法。”

有的市民对“补差价”持有怀疑态度。“等到房子交付,还有一段时间,开发商也可能存在违约情形。到时候差价找不回来咋办呢?”李先生说。

不过,也有购房者认为开发商此举很有诚意,房源价位也符合心理预期。

业内:开发商企图打破“低成交困局”

在“买涨不买跌”的投资心态下,房价越是下行,购房者越是观望,入冬以来楼市几乎陷入成交“死结”。

为了打破成交僵局,开发商们也是想尽了办法。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上旬,上海、深圳、南京、苏州、长沙、长春等10余个大中城市的20余家楼盘,已经将“降价补差价”或“原价回购”承诺与低价销售绑定。

有业内人士指出,开发商此举,一方面是给购房者吃“定心丸”,另一方面也是企图打破“低成交困局”。事实上,开发商降价后可通过赔偿差价的方式,弥补前期业主损失,这意味着前期开发商仍可以获得前期款项的流转。现阶段开发商受业绩、资金压力等影响,不排除用大幅降价的手段来换取短期高成交,以度过“寒冬”。

律师:协议需细化

律师表示,开发商推出的降价差额补偿,从法律角度来说,是符合法律规定的,这种保值合同是受法律保护的。此举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好事,由开发商承担市场买卖中的风险。作为消费者,有一点需要注意,签订保值协议时,要尽量细化,就如何补偿、补偿额度、补偿方式、补偿时限等做出明确约定。

12月24日看房团报名

东线:保利鑫城月星环球商业中心城置国际花园城

新城区(东南线):东南郡恒基雍景新城汉源国际华城

南线:国基逸境枫林天下开元云龙谷

集合时间:12月24日早9:00

出发时间:12月24日早9:10

集合地点:夹河街西口新一佳超市

报名电话:66696629 66696626

房子真是白买了 徐州网友哭诉装修后悔事(图)

悉数中国十大"风骚"美人城 徐州上榜否?(图)

楼市遇寒冬 中国房价下降的十大城市(图)

徐州这10大楼盘打死都不能买 谨防"倾家荡产"

2011年度徐州楼市十大影响力品牌房企评选

揭秘中国十大最"衰"城市 还好没有徐州没上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