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珠海楼市实行限价限购 成为首个"双限"城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25 10:56

[摘要] 10月31日,珠海市政府发文称,11月1日起,珠海将实行限购政策。据悉,本次珠海限购主要针对主城区(香洲区)。限购令施行后,本地居民和在珠海已缴纳一年以上社保的非本地居民,只能在香洲新增一套房。而无购买社保和纳税的非本地居民不能在香洲买房。由此,预示着珠海成为继广州深圳佛山后,广东“第四城”

搜房网讯:2011年10月31日晚珠海市政府紧急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要求从2011年11月1日起,对珠海房地产市场实行限价限购的“双限”政策。这是“双限”城市,也是继广州深圳佛山后,广东“第四城”施行限购令。但珠海限购区域仅限香洲区,本地居民和缴纳一年以上社保的外地人,只能在香洲新增一套房。此次限购令的内容还涉及到限价。对于全市新申请预售的楼盘,价格不得超过11285元/平方米,否则将不批预售。

10月31日晚,珠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出《关于深入开展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自2011年11月1日起,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驻珠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家庭)、可提供购房之日起算的前两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的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费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香洲主城区内只能新购1套商品住房;不能提供购房之日起算的前两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的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费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香洲主城区内购房。

《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限价”政策。自2011年11月1日起,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按照《广东省物价局关于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的规定》,将商品房预售价格报价格主管部门备案,持同意备案的文件向商品房预售管理部门申请预售。报备项目的住房平均价格超过珠海市2011年度房价控制目标(11285元/平方米建筑面积)的,价格主管部门暂停备案,商品房预售管理部门暂停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通知》强调,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各商业银行要坚决执行国家住房信贷政策,金融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商业银行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切实加强住房保障工作。各区政府(管委会)要确保完成年度保障性住房工作目标任务。市住房、国土、监察等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完成保障性住房工作目标任务不力的区(经济功能区),要视情况根据有关规定报市政府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问责。

《通知》还要求,加强住宅用地出让管理。防止住宅用地出让价格过快上涨。同时,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土地有效供应,建立房地产市场调控联席会议制度。由市政府领导任召集人,成员由各区政府、市政府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研究、解决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有关问题。

《通知》要求,各区政府(管委会)、各有关部门及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要充分认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切实承担调控房地产市场和促进房价合理调整的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各项房地产调控政策,确保完成全年的调控任务。

独墅云龙 耀世全城 提香湾售楼处五一盛大开放

房企拿地量大幅缩减 房价走向扑朔迷离

14中央部门陆续公布预算 住房支出关注

各地违规别墅屡禁不止 政府和开发商玩猫鼠游戏

资深"房虫"支招:购房者三招坐等房价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