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中国徐州城市功能性房地产投资恳谈会在香港召开

徐州日报  2012-05-04 00:00

[摘要] 4月底在香港举办的2012中国徐州(香港)城市功能性房地产投资恳谈会上,市国土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就徐州市土地市场及功能性用地情况作了介绍,并精心挑选了21宗约4000亩功能性用地向广大客

4月底在香港举办的2012中国徐州(香港)城市功能性房地产投资恳谈会上,市国土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就徐州市土地市场及功能性用地情况作了介绍,并精心挑选了21宗约4000亩功能性用地向广大客商进行推介,吸引了众多港商的目光。

去年我市土地供应结构显现了新特点,一般居住类用地供应占比从60%下降为50%,一般商业及功能性用地占比则从40%上升到50%。预计随着我市城市功能的不断完善,对功能性地块需求将不断扩大,功能性用地在供地中的占比将进一步提高。2011年,在严峻的宏观形势下,徐州的土地、房产市场依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充分证明了经过十年的建设,我市土地市场已十分完善和成熟。

据介绍,我市功能性项目之所以受到青睐有以下几个原因:

房地产刚性置业需求旺盛。我市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江苏省三大都市圈核心城市,对周边城市具有强大的辐射力和吸引力,已吸引了香港恒基、上海绿地、上海世贸、上海城置、浙江开元等一批知名开发商抢滩徐州市场。可以预计,随着居住刚需、区位优势带来的强大人气及居住类地产的有效支撑,我市功能性项目用地供需将逐年加大,并为广大客商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市级商业中心规划科学、完善。徐州市市级商业中心采取复合式构造,即由老城区商业中心、新城区商业中心和东部商圈构成。老城区功能定位是以购物、餐饮、娱乐及生活服务为一体的中心商业区;新城区功能定位为以商务服务为主,各项综合服务功能齐全的中心商务区;东部商圈以京沪高铁徐州站为依托,重点发展总部经济、大型购物、星级酒店、房地产、高科技物流等现代服务业。三个商业中心项目既相互区别又相互联系,构成联动之势。

功能性项目用地供应充足。尽管我市发展用地需求逐年加大,但土地后备资源充足。今年,我市计划在主城区推出经营性用地6000亩,其中重点招商功能性项目用地2000亩,同比增长13.3%。同时,建立了完备的政府土地储备机制,在加快企业改制、棚户区及旧城改造中储备了一定的土地资源,目前库存土地尚有2.85万亩,在净地入市、土地交付等方面履约有保障。除此之外,物流、娱乐、旅游、文化等功能性用地基本位于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开发潜力大的三大核心发展区域。

徐州购房者俱乐部看房团开始报名 红五月起航

"红五月"楼市风云 徐州房价会降吗?

4月最后一周住宅成交842套 月末成交基本持平

五月徐州买婚房 高性价比优质婚房任你来挑选

搜房网置业大讲堂 走进徐州山水湾

"红五月"到底能不能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