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员服务 全程服务 全方位服务

——地税"大服务"奏响办事"零障碍"最强音

徐州日报  2012-05-31 03:00

[摘要] “办税零障碍,满意在地税”,行走在每一个纳税环节的纳税人,都正在感受着地税服务“零障碍”的温馨服务。

推开解放北路8号的玻璃门,是徐州地税局办税服务厅。8毫米厚的钢化玻璃,承载了纳税人和地税部门之间的空间距离。全员、全程、全方位,去年下半年开始,徐州地税提出了服务纳税人的“大服务”理念。今年,借势全市开展百姓办事“零障碍”活动,徐州地税搭建“征纳连心桥”、铺设“办税高速路”、开通“维权直通车”。隔着这块玻璃,身着蓝色制服的税官们,用高效、专业、热情的服务,把纳税人和地税部门之间的距离真正缩短至零。

“办税零障碍,满意在地税”,行走在每一个纳税环节的纳税人,都正在感受着地税服务“零障碍”的温馨服务。

全程协办

每天都是“局长接待日”

没有排队,甚至没有主动开口,站在一旁导税员的轻声指点之下,刘先生的纳税申报工作顺利完成。刘先生是我市某企业的财务人员,这一天,新入职的他第三次来到地税服务大厅办理涉税业务。刘先生早已没有了次因不熟悉业务流程而导致的不安,因为推开办税服务厅的大门,等待他的是一张张热情周到的笑脸。3次顺畅的地税之旅,刘先生这位职场新人受到了VIP般的接待。

就在同一日,税务系统纳税服务工作视频会议上,因工作成绩突出,徐州地税纳税服务工作受到表扬。

一位纳税人正在向工作人员递交土地使用税减免有关申请材料。工作人员接过材料一面确认是否符合要求,一面仔细核对材料是否齐全,并告知纳税人还需要补交哪些材料。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下,纳税人很快办理完此项业务:“办税大厅设置全程协办后,我们办税节省了很多时间。”这是徐州地税为方便纳税人所开展的全程协办制:每天由一名局领导为值班领导,一名市局机关中层干部任协办员,在纳税服务大厅值班,此外每天再安排业务能手任导税员,为前来办事的纳税人提供包括接待受理、咨询答疑、全程导引、主动协办、办结回复等全部办事流程在内的“一条龙”规范服务。

早在去年下半年,协办员、导税员在徐州地税已经有了雏形,只不过那时“全程协办制”有一个另外的名字,就是“局长接待日”:每月15日徐州地税局领导都会把办公室搬到办税服务厅,当面解答纳税人所有涉税问题。同时,通过设置电子显示屏、公告栏板、示意图以及发放纳税资料、办税指南、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公开税收法律法规、岗位职责、办税程序、服务项目、办税时限、收费标准、违章处罚标准、定额调整、欠税公告等内容,方便纳税人办税。领导的手机号码通过地税办税服务厅、地税网站同步对外公开,纳税人可直接与局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对话联系沟通。“局长接待日”为很多纳税人解决了问题,今年年初,河北籍徐州企业退休职工郭开华给徐州地税寄来一封感谢信,几家企业联名为徐州地税送去锦旗。

今年4月份,全程协办制启动以来,徐州地税在解放路办税服务厅设立4个导税咨询台(窗口),对涉税事项进行准确、细致辅导,与协办员、12366热线互联互通,整合资源,扩大服务功能。截至5月底,导税咨询台(窗口)已接受各种涉税咨询8000 余人次。

一季度投资额超2600亿 房企集体为旅游地产烧钱

国务院批准保障房用地7643公顷 做到应保尽保

住建部严查豆腐渣保障房 八大检查组进驻地方

大淮海 徐州乐园来了!

逾10城松绑公积金贷款政策 保护刚需曲线救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