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徐州购房者5成刚需置业 2013房价看跌不看涨

——2012年度徐州楼市白皮书之购房者置业调查

房天下  2012-12-27 09:47

[摘要] 年末徐州房天下对徐州的购房者再次进行了置业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置业人群有5成是刚需购房,超过6成受调者表示徐州房价依然偏高。而对于2013年的房价走势,受调者们均是“看跌不看涨”。

虽然不似2011年般重拳连击,招招狠准,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在风平浪静的表象下,依旧是纷争暗涌,楼市多方博弈也日益深入。在这看似平淡的一年中,发生了许多掀风弄雨的事件,三年半来首次降息、住宅公积金政策调整、轨道交通等大事件深深影响楼市;9折、8折、房天下狂等不断横空出世,开发商快跑卖房以期现金为王,购房者寻找突围时机。

购房者:错过买房时机 买没买房都纠结

“别急,有点乱,有点乱啊!”小品《卖拐》中这句台词或许能反映近期许多购房者的心态:一边是不断爆出的销售量和价位的上涨信息,一边是监管部门不断强调房产调控绝不放松的信誓旦旦;如此的“乱花渐欲迷人眼”,这房子买还是不买纠结在心头。

而在大部分人心中,一个显而易见的道理是,自2008年房价猛涨开始,徐州3000元/平方米的房价早已一去不复返。直到2010年国家不断推出各种宏观政策以控制不断上涨的房价,房价才渐渐趋于稳定。而2012年初的房价下跌以及不断回升的成交量再度严重刺激了购房者的神经。大量刚需以及改善型需求纷纷出手,更多的是对未来房价上涨的担心,客观上促成了徐州楼市2012年成交的火爆。

买房需要考虑很多方面的事情,房价是首要因素。在购房这件事上,还是量力而行为主,而对刚需来说,只要在经济承受能力之内,什么时候买都是合适的。

买房对于还未置业的购房者来说是一间非常纠结的事情,对于已经买房的人来说同样如此。“买房子真是一件麻烦而痛苦的事,在房子面前,你对社会和金钱会有更深的认识。”刚刚买房不久的“房奴”梁先生说,“对我来说,除了这些还多了一分纠结,买房前房价噌噌涨逼着我出手,没想到的是,我刚买完房,国家新一轮的调控就来了。”

跟梁先生一样,刚需置业者对房价的新闻都显得特别敏感。“跌了觉得自己买赔了,涨了吧又怕国家再出重拳房价跌得更惨而让我的房子缩水。”这一方面也是此前支撑房价不断高涨的一种普遍存在的社会心理。纠结于房价的涨跌中,梁先生只好以“我是自住的,又不是用来投资的”这种话来安慰自己,梁先生感言:虽然很纠结,但我还是希望房价能降下来,谁说房价只能涨不能跌呢?

不管如何,纠结的2012年过去了。回首过去,您对2012年徐州楼市的发展是否满意?您在2012年是否完成了自己的买房大事?点击未来,您对2013年的徐州楼市又有什么期待?对徐州房价下滑是否还抱有一丝期许?

年末徐州房天下对徐州的购房者再次进行了置业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置业人群有5成是刚需购房,超过6成受调者表示徐州房价依然偏高。而对于2013年的房价走势,受调者们均是“看跌不看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