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淮海文化科技产业园建设启动 一期6月开园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2013-02-01 01:00

[摘要] 作为我市新建的一处产学研创基地,占地160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的淮海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日前启动。项目一期预计6月建成开园,二期计划2018年完成。

作为我市新建的一处产学研创基地,占地160亩、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的淮海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日前启动。项目一期预计6月建成开园,二期计划2018年完成。


涵盖两园两基地

淮海文化科技产业园位于鼓楼区二环西路东侧、黄河北路北侧。是省教育厅、财政厅2012年首批建设的五家“省级区域开放共享实训基地”之一,将依托大学科技园建设大学生创业基地、科技文化产业基地和产学研基地,是徐州市政府重点支持项目。

产业园涵盖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科技园、淮海文化科技产业园、大学生创业基地、徐州市重大装备制造技术实训基地(省级区域开放实训基地)功能板块——即“两园两基地”。具体由平山园区和黄河园区,即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老校区两个区域组成,其中平山园区占地70亩,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黄河园区占地近90亩,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

项目一期先行实施黄河园区3.5万平方米既有建筑的改造,以及平山园区2.1万平方米建筑的新建,预计6月建成开放;二期实施建设黄河园区20万平方米园区综合体,计划2018年完成。

打造7大领域9大基地

产业园将依托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业、人才、技术、设备、信息、图书等一系列综合智力资源和其他社会优质资源,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与自动化、电子商务、新材料开发与应用、生化制药、软件开发与服务、物联网应用技术、动漫设计7大领域,建成我省具有特色的自主创新、产学研合作、高校师生实践与创业、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培训与鉴定基地和技术服务9大基地。

据项目负责人张芳儒介绍,一期项目对原有建筑的改造正在加紧实施,争取4月份完成室内改造。目前首批25家企业已经签约,其中包括电子商务区域总部、工程机械模拟研发、医疗器械软件研发等科技企业,这些企业的辐射可达淮安、连云港、宿迁等周边城市。

建设三大平台

产业园采取“政府主导,行业指导,学校主体,企业参与”的多元化合作模式,建设基础平台、十大公共服务平台和专业服务平台三大平台。

基础平台将打造通机、数控、机安、自控、柔制、逆向六大实训平台,以及模具设计与制造、机械设计与装配、自动化设计与制造等三条生产线,创办“柔性制造学院”、“阿里学院”,创建“现代法人治理结构及运行管理体系”和激励扶持政策体系。

十大公共服务平台包括商务服务中心、财会服务中心、法律服务中心、投融资服务中心、信息服务中心、市场交易中心、科技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和商业服务中心。
专业服务平台涵盖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生产性实训平台、大学生创业孵化平台、科研开发平台、培训与鉴定平台以及技术服务平台。

完成十百千万亿工程

产业园建成投入运行后,在“十二五”期间,计划每年完成“十百千万亿”工程。其中,十——建立10个服务平台,建成10个研发机构,转化20项科技成果,成功孵化10家企业。百——进驻100家企业,建设200个实训、培训、鉴定项目。千——提供1000个实训岗位,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培训及鉴定6000人次,创造1000万收入。万——完成20000学生实训培训任务。亿——实现10亿元产值。

徐州这10大楼盘打死都不能买 谨防"倾家荡产"

徐州离职美女售楼员17句良心话 惊曝楼市黑幕

今年真的该出手了 2013年徐州买房的10个建议

楼市乱象叠出迷人眼 请牢记七个买房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