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细则后 徐州楼市是否受到影响

房天下  2013-03-06 02:00

[摘要] 从2003年的“18号文”,到随后出台的“国八条”、“国五条”细则、“国四条”、“国十条”、“新国八条”,再到最新出炉的“国五条”及其细则……10年里,国务院先后9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房地产市场调控。楼市的风吹草动牵动人心,这场博弈对徐州楼市有何影响?

在两会开幕前一天3月1号国务院出台“国五条”细则,内容如下:一、对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制定并公布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二、限购区域应覆盖城市全部行政区域。限购住房类型包括所有新建商品房和二手住房。三、部分城市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和利率。 四、出售自有住房的个人所得税,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五、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 六、十二五末地级以上城市实现住房信息联网。 这是继2月20号,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新“国五条”之后,时隔8天,再度给楼市调控加码,被媒体和业界称为是“国五条”细则。

从2003年的“18号文”,到随后出台的“国八条”、“国五条”细则、“国四条”、“国十条”、“新国八条”,再到出炉的“国五条”及其细则……10年里,国务院先后9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房地产市场调控。楼市的风吹草动牵动人心,这场博弈对徐州楼市有何影响?

“国五条”细则后 新房二手房市场冰火两重天

新房市场

楼市上涨预期愈演愈烈,楼市调控的动作越搞越多,从“国五条”到“国五条”细则,短短几日就生出11条调控政策。对此房地产业内人士对“国五条”细则还有个全面精辟的评价:“内容更丰富、更具体、目标更清晰、方向更确定、手段更毒辣、打击力度更重、范围更广”。此前政府部门对调控的态度是视市场形势而定,若房价上涨过快,则随时出手进行调控。房屋买卖市场供不应求形势加剧,房价全线上涨已成定格镜头,在房价上涨预期强烈的情况下,国务院重拳出击推出“国五条”细则。

徐州新建商品房市场是否受到影响?

从新建商品房成交数据分析来看,徐州新建商品房市场依然是春天。春节后新建商品房成交迅速回升,从春节期间的140套商品房的成交量,到节后周成交回升为1376套。楼市上涨的势头相当强劲。节前楼市淡季不淡,呈现量价齐升的反季节行情,节后新建商品房市场火热依旧。业内人士分析,二手房交易税提高,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很可能陷入低谷,而新房交易由于总体环节税收较少,部分购房者可能会从二手房市场转向新房市场,从而带动新房交易量上涨,在一定程度上推高新房价格。

二手市场

“国五条”细则中对二手房市场刺激的莫过于20%的个税。二手房交易的个人所得税由交易总额的1%调整为按差额20%征收。以150万的房产为例,房主此前的购入价为100万元,如果按照当前交易额的1%交税,税款只是10000元;如果是按转让所得20%征收,个税是10万元。新政执行后,要多交9万元的税款。

“羊毛出在羊身上”,卖方所缴付的税费最终还是转嫁到了买方身上,这将会增加二手房购买者的成本。购买二手房负担加重,不堪重负的二手房购房者将会把买房意向转移到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或将进入"冰河期"。

二手房中介负责人表示,调控新政策中“个人出售自有住房拟按房产增值额20%缴纳个税”和“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两条政策,将会使二手房的买卖交易量大幅减少,会对中介市场产生较为明显的影响。

从徐州市场来看,受国五条新政影响,很多市民拉着中介到市房产登记交易中心办理过户,这使得二手房市场突然热闹起来,仅3月2日一天,徐州市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的就达到40多户,而以往每个周六的成交量10套左右,过户量激增了三倍。3月5日下午,徐州几处二手房过户手续办理点人满为患,交易量激增四至五倍。许多市民都是想在政策未执行前尽早将房产过户手续办好。徐州各大楼盘新房访问量明显增加,许多原本想购买二手房的市民只好选购新房了。

徐州楼市315调查 说出您最关心的房产纠纷问题

中国最富的30个城市排行 看看有没有徐州(图)

中国十座小城震惊了老外 你想在那买房吗

90平竟折腾出4室2厅 这就是传说中的人才(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