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助推徐州市房屋租赁进入旺季 租金上涨

徐州日报   2013-05-30 00:00

[摘要] 随着高校毕业季的临近,徐州市房屋租赁市场逐渐迎来旺季。记者5月27日走访我市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近期房租的价格和成交量均明显上涨,月租金的涨幅普遍在一两百元左右,成交量也达到了平时的两三倍。业内人士预测,此轮租房热潮将持续到7、8月份。

随着高校毕业季的临近,徐州市房屋租赁市场逐渐迎来旺季。记者5月27日走访我市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近期房租的价格和成交量均明显上涨,月租金的涨幅普遍在一两百元左右,成交量也达到了平时的两三倍。业内人士预测,此轮租房热潮将持续到7、8月份。

高校毕业生 成租房主力军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各中介公司近期不约而同地迎来租房高峰期,其中绝大多数租客是今年的高校毕业生。

“进入4月份以来,求租的客源就明显增多,特别是最近,平均每10个人里就有6、7个是高校毕业生,他们对房租的心理价位普遍在2000元以内。”21世纪房屋置换有限公司经纪人朱先生告诉记者,毕业生租房需求的暴涨使得近来的成交量激增,“平日里每天的成交量只有2、3套,但最近平均一天能成交5、6套左右,的时候能达到10套。”

据了解,由于房屋租赁市场的持续升温,市场供应量有限,部分热点区域的房源已变得颇为紧张。为了应对上涨的房租和紧俏的房源,这些有租房需求的年轻人大多倾向于合租。

房租涨幅 普遍在一二百元

由于房屋租赁的持续升温,房租价格也水涨船高。市民刘先生就尝到了“甜头”,5月27日中午在湖北路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刘先生把自家在关庄小区的一套两居室以1400元的价格租给了江苏师大的两名应届毕业生。

“去年9月,我这套房子的月租价是1200元,到了今年3月,租金居然跌到了1000元。”刘先生说,考虑到5月份将迎来租房旺季,他就把房子空置了两个多月,没想到现在1400元的租价也十分抢手。

笔者了解到,目前我市房屋租赁月租金价格的涨幅普遍在100元—200元,其中各大高校周边、市中心写字楼集中地、生活配套较完善的热点区域,涨幅则达到了300元以上。如二环以内的两居室,简单装修的房源房租从800元涨到了900元至1000元,精装修的房源则从900元至1200元涨到了1000元至1500元。而市中心的一居室和两居室的租金价格已分别涨至1000元和1500元左右。

此外,市区十多年房龄的老小区,两居室的租金在1000元左右;阿尔卡迪亚等中高档小区两居室的租金价格在2800元至3000元不等;滨湖花园等高档小区两居室的租金从3000元至4000元不等,三居室则普遍在4000元以上,少数豪华装修房的租金价格高达6000元至7000元。

租赁旺季 将持续到7、8月份

不少房产经纪人都认为,随着暑假的来临,一些在校大学生也会加入租房大军,将使得租房旺季持续到7、8月份。这段时期房屋租赁市场供求不平衡,房源供应相对不足,因此是房租集中上涨的时候。

不过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短期内房租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并不大。“近期租房的主力军都是年轻人,消费能力有限,这就决定了房租价格不会大涨。”淮海西路一家房产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梁小姐表示,但她也提醒市民,“进入暑假后,一居和两居的小户型会更加紧张,建议需要租住这类住房的市民提早做准备。”

在徐州绝不能买的20种房 一出手肯定贬值(图)

售楼员公开徐州买房秘籍 哪一层楼

无论徐州房价多低 16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低工资VS高房价 中国房奴竟被逼成这样子(图)

80后白领自爆买房奋斗史 超实在买房建议(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