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房价下"草根"居住乱象:一间30平房子住七人

中国产经新闻报  2013-08-05 07:57

[摘要] “蚁族”、“胶囊公寓”、“群居”这些看似“变态”的居住方式,在如今大都市中已经变得司空见惯。虽然政策层面上并不认同这些现象的存在,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些现象的存在是合情合理,甚至是无法避免的,究其原因,高房价首当其冲。

“蚁族”、“胶囊公寓”、“群居”这些看似“变态”的居住方式,在如今大都市中已经变得司空见惯。虽然政策层面上并不认同这些现象的存在,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些现象的存在是合情合理,甚至是无法避免的,究其原因,高房价首当其冲。

据中指研究院发布百城价格指数,7月百城住宅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34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87%,这也是继去年6月以来连续14个月环比上涨。

虽然一系列的调控政策减缓了房价的上涨势头,但房价上升趋势一直没有改变,尤其是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几年来房价已经成倍上涨,房租同样是水涨船高,这让在大城市工作的年轻人有些招架不住,如何降低居住成本成为这些年轻人继续在大城市工作生活的首要问题。

近段时间,媒体报道了北京的群居现象,一间不到30平米的房子,却住着六七个人,甚至更多。这样的居住环境确实存在安全等诸多问题,但是住在这里,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因为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房租的低廉比什么都重要。

而就在媒体报道了群居事件之后,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印发《关于公布我市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制订出租房屋人均面积等标准,对“打隔断”等群租乱象进行整治。通知中规定,出租房屋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每个房间居住的人数不得超过2人(有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关系的除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