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土地市场对徐州房价影响究竟有多大?

房天下  作者:王雅茹   2013-08-12 00:00

[摘要] 正如面粉与面包的关系一样,土地与房地产是密不可分的,有人认为徐州过高的房价是由徐州土地市场供应不足、土地价格过高造成的。也有人认为其实是高房价推高了土地价格。土地市场对徐州房价影响究竟有多大呢?

中国房价高得离谱,这几乎是全世界人民都知道的事实,徐州房价也远远在合理范围之外。尽管国内有些开发商认为房价仍然很低,但是,无可争辩的,房价高得不合理。关于合理房价,最流行的一种看法是,合理房价应为年收入的6-8倍。现在,徐州一套100平左右的房子价格约为70万元,而徐州普通市民的年收入约在5万元左右,按照合理房价范围计算,徐州的房价至少比合理房价高出了75%。而一线大城市甚至有出现房价是年收入的23倍的。

土地价格推高房价?

为何房价如此之高?不少开发商说是成本高,尤其是土地成本。房地产是土地的一种产品,这种产品与农作物不同,对于一块土地来说,在很长时间内(商办楼40年,住宅楼70年),一块土地只有对应的一个产物。曾有人形象的将土地与房地产的关系比作面粉与面包的关系,就像面粉与面包的关系一样,土地的供需状况和价格水平与房地产的供需状况和价格水平之间的关系自然是密不可分的。但是,在售的徐州楼盘所在的地块,至少也得是两三年前的土地,那时候的土地价格才是决定现在房价的最重要因素?徐州房价越来越高,是因为土地稀缺、土地价格上升而导致的?似乎并非如此。

延伸阅读

万科总裁郁亮表示:未来房价缺乏大幅上涨基础

怪现状:丈母娘决定房价 中国经济走向她说了算

房价涨跌论谜团 关于房价不得不知的10个观点

2013六大推高房价黑手榜 婚姻法新解释也上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