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徐州建省1流地震监测网 城市建筑可抗震5.5级

徐州新闻  2013-10-18 00:00

[摘要] 据了解,我市的地震观测手段达到59项,地震观测精度达到1.0级,实现了每个县(市)、区内都有前兆、强震、测震、宏观观测站及台网分中心的地震监测台网布局,台站密度居全省前列,监测能力一流。

(来源:淮海网)记者从市地震局10月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已建成全省一流的地震监测网络。

据了解,我市的地震观测手段达到59项,地震观测精度达到1.0级,实现了每个县(市)、区内都有前兆、强震、测震、宏观观测站及台网分中心的地震监测台网布局,台站密度居全省前列,监测能力一流。目前,徐州市区内城市建筑抗震设防标准7度以上,可以抵抗相当于5.5级地震的烈度。

徐州市地震局副局长祁玉岭:徐州市人民政府在2013年出台了《徐州市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管理规定》,这个规定明确了地震部门的职责,明确相关部门的职责,也确定了建设单位要履行自己的法定义务,我们力争做到我们建设工程能够抵御未来地震的破坏。老百姓在盖房的时候要在经费上投资一点,确保建筑物的抗震能力,如果是买房,开发商要提供地震部门相关的审批要件,确保购房是否安全。

目前,徐州已建成地震科普馆,常年对社会预约开放,年接待2万人。另外还实施了"市级主要新闻媒体防震减灾知识专题宣传"、"防震减灾知识进百家校园"和"邀请百家单位参观市地震科普馆"等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徐州市地震局副局长祁玉岭:通过一系列的活动,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提高社会对防震工作的知晓率,提高全民防灾。

延伸阅读

银十过半徐州五大盘开盘 中高端改善盘"抢市"

前3季度数据:我国新增贷款规模逼近7.3万亿元

两部委清算房产中介推涨房价 称将要重点治理

北京楼市重现"日光楼盘"参与摇号者远超房源

楼市银十期间开局供需两旺 房价看涨预期较强

三环里房子越来越少 37万起抢住市中心稀缺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