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存款利率最高的银行是哪一家?答案:房子!

房天下   2013-10-28 00:00

[摘要] 所以倘若有人问你中国存款利率最高的银行是哪家?答案一定是自家已经买到手的房子。而若问及最好的买房时候,答案一定也是眼前。通胀时时刻刻都在发生,你想要保住自己手里那点辛苦钱就只能以毒攻毒,去买一个比通胀增长率增长更快的资产去保本。于是买房这件事情就合情合理的发生了。

先是任志强预言“中国房奴都会成为有钱人”,再有谢百三抛出“老百姓买房属正当防卫”的观点,购房者在对不堪其重的高房价深恶痛绝的同时仍旧纷纷加入买房大军,除了需要,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潜意识里将房子作为保值增值的工具,而这种买房动机与投资投机关联甚少。

任志强直言,中国人的“房奴”观念是错误的,“很多人所谓的‘房奴’其实是用今天的货币锁定了今天的价值。几年后,大家会发现分期付的那些钱变得超值,所谓的房奴都成了有钱人,还在做房奴的过程中享受了生活”。

谢百三:担心物价上涨,担心货币贬值。怎么办?买黄金?买房产?买玉石?买什么能使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保值呢?其实上述商品都能保值,但既有使用价值又有保值功能的只有不能再生,人人渴望的京、沪、深、广等大城市的房地产。

即便是一个不谙经济学原理的普通百姓,在中国经济和楼市里摔摔打打多年之后,也知道与其握着越来越不值钱的钞票,还不如去兑现一套房子来的踏实实在。

以徐州做例子。10年前徐州房价大概3000元/平都不到,那时候买套100平的房子用不了30万;到现在,徐州房价飙到6千多一平,买套房子动不动可能就近百万了。一个普通家庭,用10年的时间,靠什么办法把30万的积蓄变成60万?存银行?想也不可能。投资股市基金?作为一个无助的散户,你很有可能把身家都搭进去。黄金?玉石?古董?……想来想去,最划算最实用的还是买套房子。

这一点,早先买到房子的市民深有体会,而之前一时想不开或者没能力买到房子的市民更是把这笔账算了个透。当初买到房子的,至少攒下了一套房子;而当初没有买房的,却攒不下价值一套房子的存款。

所以倘若有人问你中国存款利率的银行是哪家?答案一定是自家已经买到手的房子。而若问及的买房时候,答案一定也是眼前。通胀时时刻刻都在发生,你想要保住自己手里那点辛苦钱就只能以毒攻毒,去买一个比通胀增长率增长更快的资产去保本。于是买房这件事情就合情合理的发生了。

也许你会讲,假如房地产市场崩盘了,买到房子的人岂不是会死很惨?有房的人在担心这个问题,调控房价的人也在担忧这个问题。一面是让那些合理持有房产的人不至于遭受太多损失,一面又想让那些买不起房子的人都能买得起房子,两者你想伤害谁?谁都很无辜。

这就回归到了房地产调控的两难所在。为什么总是不见一个一阵见血又后顾无忧的政策出台?就是因为调得轻了多数人还是买不起,调得重了房价死了经济也死了有房子的破产了没房子的也破产了谁还去买房?

两全其美还是两害相权?这个问题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来回答。而在答案水落石出之前,买到房的虽有经济压力但至少有房可住有了一定时期内有一定权力支配的固定资产;没有买房的,在通胀的不安中恐怕也没有心情好好享受生活反而还要为一天天贬值的钞票付出更大的代价,你说哪个更划算?

延伸阅读:

徐州买房手册 深度解析房地产业"潜规则"(图)

专家:一线城市房产投资率已经远超高利贷

真金不怕火来炼 徐州均价不过7000元楼盘推荐

京强化7条措施"稳房价" 违规者将被列入黑名单

三室两厅成多数徐州购房者的住房梦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