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怎样挑选二手房 挑选二手房要考虑哪些?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0-29 00:00

[摘要] 怎样挑选二手房 挑选二手房要考虑哪些?

挑选二手房要考虑哪些?

一、地理位置优势、交通便利是首要因素。

如果您不想将每天两三个甚至更多时间,浪费在从偏远的家到市中心的办公室的上下班途中,而您又没有打算买车的话,在公司附近寻找一个合适的二手房将能满足您的要求。从北京各大房屋中介公司的信息来看,交通便利的旧居民区二手房房源很充足。沿着二环路东南西北方向以及东城二三环之间、东三环和北三环沿线,在商业企业聚集的海淀中关村、国贸、燕莎等商圈附近,都有成熟的居民区。大多数这样的居民区附近公交线路发达,可以四面八方,省去中途换车之苦。每天上下班不但可以节省交通费,更重要的是能够有更多可以自由支配的宝贵时间。将来有了更好的房子,这样的二手房也易于出手。

二、方便的购物、就医、教育环境。

大多数的旧居民区附近,大有成熟的大型超市,小有方便的小菜市场,不出五里地就可以找到市属大医院,幼儿园、小学、中学也一应俱全。多年的社区人文环境造就了周围各种各样繁荣的社区服务环境。作为一个有小孩在上学,或者有老人需要照顾,或者两者兼而有之的家庭来说,选择这样一个环境生活将会轻松许多。比如红庙、团结湖地区,市属朝阳医院、呼家楼电影院、朝阳剧场、京客隆超市、朝阳公园、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朝阳体育馆、大中电器城等都在三、四站地之内。劲松、安定门、东直门、海淀等地区的旧居民区附近,同样有这样方便的社区环境。

三、避免潜在的质量隐患。

俗话说“明枪易躲,暗箭难防”。由于上市的二手房大都已经居住了三五年至十年以上,如果房屋质量上存在什么问题,现在应该明显暴露出来了,或者已经被原房主或房管部门修缮过了。在挑选二手房时,我们应通过仔细认真的检查以及询问房主、询问周围的住户来了解房屋本身的状况,做到心中有数。当然这里头也有门学问,需要有一定的观察力和敏感度,必要时可以找一些行家里手帮你检查。

四、及时拿到产权证,为以后对房屋“处置”提供方便。

如果你购买二手房是为了投资,那一定要买有产权的二手房,并且按照规定买卖双方缴纳应缴的税费,进行产权过户手续,那么在你们的交易行为完成后,房管局将很快核发过户后的产权证。北京市各区县房管局都办理二手房产权过户手续。只有拿到了房屋的产权证,房子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属于你,你可以合法的出租、出售、甚至办理抵押贷款,为以后更换新房提供有力支持。

五、某些繁华地区,特别是二环沿线和二环内的二手房,有拆迁的潜力。

我们可以拿一个东直门地区成交的一套二手房来计算一下。这套面积是52.54平方米的砖混结构二手房,成交价是28万元,合算单价是每平方米5329元。而附近地区的普通商品房单价在每平方米7000元以上。如果今后赶上拆迁,根据拆迁楼房的规定,按照当地普通商品房评估价进行补偿,则至少可以获得30%的静态回报。从各个方面综合来看,遇到拆迁的情况时,楼房潜力较大,平房潜力则相对一般或者较小。当然,赶不上拆迁,再大的潜力也仅仅是潜力。

延伸阅读

低价热盘5800元/㎡起 小户型20万起置业

仅6800元 工薪族购房者买得起的十大热盘

徐州买房手册 深度解析房地产业"潜规则"(图)

徐州均价7000元以下楼盘 优惠2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