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前10个月全国楼市销量的增速趋缓

中国新闻网   2013-11-12 08:17

[摘要]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前10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数据显示,在各地楼市调控日益加码的背景下,全国商品住宅的销售增速有所回落,土地市场亦有所降温。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前10个月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数据显示,在各地楼市调控日益加码的背景下,商品住宅的销售增速有所回落,土地市场亦有所降温。

专家认为,时至年底,在政策趋紧、房贷紧张的情况下,供需两端均受一定程度的抑制,年底楼市活跃度或有所降低。

商品住宅销售增速回落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0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有所回落。房地产开发投资68693亿元,同比增长19.2%,增速比1-9月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47222亿元,增长18.9%,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7%。

今年前10个月,商品住宅销售面积8572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3%,增速比1~9月份回落1.6个百分点;商品住宅销售额51485亿元,增长32.6%,增速比1~9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

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10月份,虽然新建住宅市场表现平稳,但各地二手住宅市场表现却较上月逊色。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和重庆六大城市的二手住宅成交量较9月份有所下滑,环比下跌幅度10%~20%不等,成交面积平均环比下降9%。

土地市场上,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拿地速度也有所放缓。1~10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665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6%,降幅比1~9月份扩大0.3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6434亿元,增长11.7%,增速回落2.9个百分点。

多地楼市调控加码

8日,上海公布楼市调控“沪七条”,内容包括增加土地供应,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进一步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和税收政策,从严执行限购政策等措施。

此前,北京在10月23日发布了《关于加快中低价位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建设的意见》,明确今后将加快发展自住型商品住房,重点解决自住型改善型购房需求,以支持刚需、平抑房价;房价上涨迅速的深圳也推出八条措施,包括严格执行限购限贷、增加土地供应、调整二套住房首付比例和利率、加大保障房和安居房供应力度等。

相关房地产研究人士表示,在深圳、北京和上海相继出台地方新政策后,今年以来房价快速上涨的核心城市的市场整体氛围也将受到一定影响,其成交量价增幅在年底将有所收窄。

此外,多地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出现收紧使刚需及改善型需求入市门槛再度提升。目前,京沪深等城市已将二套房贷首付比例增至七成,多地亦现银行审批条件从严、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取消等现象,一些城市的个别银行甚至已经暂停个人房贷业务,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购房者的信心。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主管陈仲伟分析称,今年以来,一线城市及部分二线城市房价之所以涨势汹涌,是因为其市场存量持续下跌,市场供不应求。政府意欲加大住房用地供应,可视作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的一部分,增加供给将有效稳定供求关系,有利于房产交易价格的稳定。作为市场调节的并行机制,廉租房等的建设除能解决普通百姓住房问题外,如果3600万套保障房按期完工,并有效入市将能改变房地产市场格局,大大降低市场需求。新华社

旁边报道

三中全会后房产税或将全面推行

据知情人士透露,房产税改革方案已经上报高层;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具体实施方案将很快出台。该知情人士表示,三中全会前夕,北京和上海楼盘都加码了房地产调控措施。但以限贷、限购为特征的这一切,最终都将过渡到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全面开征房产税就是其中极其重要的一环。

该知情人士表示,三中全会后,房产税必然扩容,不仅将扩大征收城市的数量,也将扩大征收范围,例如增量和存量同时征收,比如提高税率。

延伸阅读:

80后90后买房大PK:不同年代买房环境大不同

单身贵族置业徐州顺利"脱光"指南

双十一脱光需有房 婚房5400元/平起

楼盘大配套 徐州人的"都市梦"

房天下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微信关注徐州房天下微信公众平台,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公众号“徐州房天下”即可关注>>>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