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0月全国房价仍涨声一片 年初调控目标或落空

中国广播网   2013-11-19 09:07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房价数据公布的情况,应该说和大家的感受还是比较贴近的,“涨”就一个字,涨价没商量。回头看看年初各地制定的房价调控标准,不禁画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调控政策能达到吗?这个问号正越来越大。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房价数据公布的情况,应该说和大家的感受还是比较贴近的,“涨”就一个字,涨价没商量。回头看看年初各地制定的房价调控标准,不禁画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调控政策能达到吗?这个问号正越来越大。

北上广深,四城市的房价可谓携手前进,而其中,近期,京、深、沪接连出手,楼市调控进一步“升级”。比如,上海、深圳二套房首付提至7成;上海对非户籍人士限购从严;北京推出自住型商品住房,涨价楼盘不批预售证。如此看来,广州称得上一句最淡定。虽然政策制定方沉得住气,广州市民们却有些心里发毛了。

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广州二手房市场明显出现了一些业主大幅降价卖房,炒房客放盘套现等新现象。有媒体还报道了,有人甚至割肉35万抛售房源,怕的就是一夜之间,据传已经呼之欲出的广州版加强版调控政策就落了地。

不难理解,一线城市之所以纷纷出招,为的就是在所剩不多的年内,完成调控目标的撞线。回顾年初各地制定的房价调控目标,大多要求“房价涨幅不高于当地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涨幅”。业内人士指出,不少城市要完成今年房价控制目标难度非常大。而且各地用精装修拆分等额外的购房支出也在增加,实际价格上涨幅度超过指数体现的涨幅。

对于各地纷纷出招的救场,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一线城市压力很大:

顾云昌:现在楼市已经出现了分化。像北京提出的稳中有降,我觉得就不大可能了。上海的政策刚刚出台,效果还没显现。这些政策肯定还是有效果,但需要观察。

而在中指研究院副院长陈晟看来,仅就目前公布的数据,不足以判断各地能否达到年初制定的调控目标:

陈晟:这只是新增商品房的价格统计。要想看是不是能达到调控目标,还要看把各种保障房的数据加进去,因为他们的价格会大大低于商品房。如果保障房供应量很大,那么调控目标是可以达到的。

 延伸阅读:

以湖之名 云龙湖板块热力正当时

徐州15宗国有建设用地挂牌 起始价11.1亿

三中全会后调控预加码 笑谈房价下跌严重后果

多项道路工程"解堵"徐州 未来生活更加便捷

万达广场即将开业 周边9大盘要"坐地涨价"?

房天下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附近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微信关注徐州房天下微信公众平台,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公众号“徐州房天下”即可关注>>>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