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南昌沈阳新政出台 南京住建委暂未接通知

房天下   2013-11-26 08:20

[摘要] 10月以来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相继出台调控升级令后,武汉做为首个二线城市在11月22日出台“汉七条”。11月25日,一天内南昌、厦门、沈阳三地二线城市又分别出台楼市调控新政,从三个城市新政内容来看,依旧延续此前上海、广州调控框架,从土地供应、缴纳社保契税年限、二套房首付等方面进行调控。

房天下讯:10月以来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相继出台调控升级令后,武汉做为二线城市在11月22日出台“汉七条”。11月25日,一天内南昌、厦门、沈阳三地二线城市又分别出台楼市调控新政,从三个城市新政内容来看,依旧延续此前上海、广州调控框架,从土地供应、缴纳社保契税年限、二套房首付等方面进行调控。

一天三大二线城市相继出台新政

提高二套房首付 外地人社保延期

其中南昌调控规定将提高二套房首付,外地人社保提至两年;“厦六条”新政则规定在厦买二套房首付提至7成;而沈阳实时出台的新政,则将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需提供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年限由1年以上提高到2年以上,并将居民家庭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65%。

对此,有业内评论,不排除其他二线城市依葫芦画瓢;增加供应、保障房、市场监管等对抑制房价的作用不乐观,凸显地方可用的调控手段有限。而秘书长张辉则表示,新一轮地方调控新政正快速向二线城市蔓延,继武汉之后,南昌跟进,其他二线城市跟进出新政的预期进一步增加;而武汉、南昌都没有立即实施二套房贷首付提高,一线到二线城市出现打折,不排除其他二线城市依葫芦画瓢;同时增加供应、保障房、市场监管等对抑制房价的作用不乐观,凸显地方可用的调控手段有限。

业内称南京调控升级“呼之欲出”

住建委称暂未接到消息

而南京房价涨幅位居前列,业内称调控升级更是“呼之欲出”。10月份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5.3%,再创新高,排名稳居第6位。据统计,南京前10个月房价累计涨幅达到14.12%,今年一直以房价高涨幅排列前几名的南京,究竟何时会跟进“表态”。对此本站时间联系了南京市住建委负责人,称目前南京尚未接到调控出台的消息。

而南京林业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孟祥远并不这么认为,他表示,现在楼市调控出台政策与以往不同,以前往往是一盘棋,而现在地方政府的自主性更强了,调控政策也会结合各地的具体情况,而南京后期是否会出台相关的调控政策。从主观方面来看,目前南京政府出台调控政策的积极性不高,还是以稳健为主,不会过早的出台政策。

市场看空“突击调控”

针对此轮调控,链家地产研究部张旭告诉记者,10月,深圳,北京等一线城市均出台新一轮的政策措施,以期能够稳定购房者预期,稳定房价。从效果来看,这些政策的出台对市场确实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房价涨幅有所回落。

但她特别指出,2013年末的这轮调控仅限于一线城市的可能性较大,虽然部分房价上涨较快的二线城市或会跟风出台调控手段,但是蔓延至的可能性较低。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则表示,除基数原因外,一线城市房价上涨不是一个月所致,实际上是延续了此前连续累计上涨的趋势。且“银十”成色较足,购房需求增加,共同导致房价同比涨幅明显。

房价的持续上涨,也引发对于是否能够完成调控目标的担忧。今年年初多地设立的房价调控目标多为 “低于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

业内质疑行政调控色彩太浓

相比之下,对于四个一线城市纷纷出台的房地产紧缩性调控政策,地产名嘴潘石屹认为,其中限价、限售等做法因行政色彩太浓,与三中全会提出的“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并不相符,因此只能是阶段性平抑房价的短期调控方式。

而与之相呼应的是,据媒体报道,上海多个区县已经出台指导价对于预售证进行控制。

 延伸阅读:

徐州重点工程:大龙湖沁水湾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增多 年底里程或达2400公里

三中全会推动城镇化 盘点值得发展的中小城市

武汉发布"汉七条" 拉开二线城市调控序幕

45家房企被曝拖欠3.8万亿土地增值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