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徐州淮海文化科技产业园一期结束 月底将开园

徐州日报   2013-12-19 00:00

[摘要] 作为我市2013年“三重一大”项目,淮海文化科技产业园一期工程基本结束,将于月底开园。届时,阿里巴巴B2B平台、蒙牛电商中心等知名电商陆续入驻,将成为我市电子商务的集聚区。

作为徐州市2013年“三重一大”项目,淮海文化科技产业园一期工程基本结束,将于月底开园。届时,阿里巴巴B2B平台、蒙牛电商中心等知名电商陆续入驻,将成为我市电子商务的集聚区。

“老化校”变身文化科技园

12月17日,记者走进位于鼓楼区黄河北路90号的淮海文化科技产业园。

园区负责人张芳儒告诉记者,产业园占地近90亩,总投入近5亿元,由鼓楼区和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打造。整个园区分二期实施,一期主体工程已基本结束,计划于本月下旬正式开园;二期规划和建设工作计划在2018年前完成,将打造成为淮海经济区家文化加科技的主题产业园区。

据介绍,一期工程的9栋建筑是在原老化校的教学楼、学生宿舍、图书馆、食堂等建筑的基础上,按照民国风格精心翻新、装饰而成。目前已形成产业区(加速器)16000平方米、科技孵化区10000平方米、大学生创业区4000平方米、配套服务区5000平方米。

同时,对建成项目论证、工商财税、法律咨询、融资贷款、专利代理等公共服务平台、可容纳1000人的人才公寓等配套设施也将投入使用。目前,正在进行园区亮化工程和开园最后的准备工作。

知名电商闪亮登场

目前,园区已进驻阿里巴巴B2B平台、蒙牛电商中心、中国劳保网、58校园网等电子商务、软件开发与服务外包、动漫与艺术设计类企业近100家,招商率近80%,其中电子商务企业占八成。逐级形成产业区、科技区、创业区“三区联动”的发展格局。这里,俨然已经成为全市电子商务品牌的集聚地。

今年8月,阿里巴巴B2B苏北服务基地(徐州福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落户园区并投入运营,为苏北地区近万家中小型企业及个体商户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电子商务服务,成功搭建B2B、B2C、C2C等形式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每年可创造上百亿的销售收入。

蒙牛电商中心眼下正在内部装修和设备调试,建设蒙牛全线产品的B2C运营平台。蒙牛集团将依托园区这一中心平台,在徐州建设销售、服务、物流、仓储四大中心,这里将成为蒙牛集团的电商中心,蒙牛所有的网上销售,都将从徐州发货至各地。

下一步,随着搜狐、搜狗、慧聪等一批有较大影响力的互联网服务商的陆续入驻,淮海文化科技产业园将成为知名的电子商务聚集区、新兴产业的先导区。

重点进军七大领域

鼓楼区派驻园区负责人冯秀玲表示,将通过“政校企”三方合作共建模式,重点发展电子商务、软件开发与服务、物联网应用技术、动漫设计、高端装备制造与自动化、新材料开发与应用、生化制药等7大领域,力争建成我省具有特色的自主创新、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9大基地。

同时,市、区政府也相继出台了扶持园区的优惠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入园企业给予税收减免、房租减免、资金扶持等各项优惠,实现了从产业培育、科技创新、大学生创业的全方位政策扶持。园区已被省科技厅、教育厅批准筹建省级大学科技园,被教育厅认定为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获各类扶持资金360多万元。

延伸阅读:

冬季徐州暖如春 鼓楼供暖楼盘5800元/㎡起

是谁在左右徐州楼市 2014年徐州房价走势如何

回家置业新年住"新"家 徐州年底交房楼盘

徐州置业心态解读 回家置业您是哪一族

置业12热盘 抢购5000元/㎡左右特价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