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节前租车 中端经济型轿车最受欢迎

都市晨报  2014-01-27 00:00

[摘要] 春节临近,返乡车票一票难求,让不少在外地工作的市民很头疼,于是租车回家开始越来越流行。前日,记者采访了徐州市多家汽车租赁公司,发现经济型的轿车现在几乎已被订空,甚至有租车公司标示已无车可租。

春节临近,返乡车票一票难求,让不少在外地工作的市民很头疼,于是租车回家开始越来越流行。前日,记者采访了徐州市多家汽车租赁公司,发现经济型的轿车现在几乎已被订空,甚至有租车公司标示已无车可租。

今年春节租车市场火到不行

“现在几乎租不到经济型轿车了,大多都剩商务车了”准备回老家淮北过年的市民侯先生,这两天问了好多家租车公司,发现心仪的车型早已被预订一空。

“今年春节期间的车,特别好租,比以往生意都要好。”据一家租车网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说,2013年12月下旬,就接到了春节期间的租车订单,距离春节15天的时候,车辆基本都租得差不多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多家租车公司从11月就开始接受预订,很多市民租车的时间是从1月27日开始,至2月5日、7日之间。“来租车的人多得很,我们公司60多台车全部租出去了。”位于二环西路上一家汽车租赁的工作人员说,徐州租车市场上得有上百家租赁公司,春节期间都是“一车难求”。

租车价格和平时比变化不大

既然租车市场出现“供不应求”,那么价格是不是也会水涨船高?但是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租赁公司表示,春节期间的租赁价格和平时相比变化并不大,但是优惠和7日套餐都取消了。

“平时新凯越要是租一周的话,套餐价格相当于一天150多元,但是过年期间,都是按天算,取消了套餐,所以每天是169元的价格。”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负责人表示,100元—150元左右的都是些紧凑型轿车,比如雨燕、新乐风、捷达等;150元—200的主要有新凯越、马自达2等。200元—300元之间,可选择的车就比较多,比如世嘉、科鲁兹、英朗XT、朗逸等。

据了解,徐州春节期间的租车价格,变化都在50元以内,价格要以车辆的新旧程度而定,“对于老顾客,我们价格是一点没有涨,甚至提早拿车或者晚一点还车,都没有额外算价钱。”该负责人表示。

中端经济型车市民欢迎

经过调查采访,记者发现,今年春节期间的租车市场,中端经济型车更受欢迎,许多车型都被早早预订一空。

从多家租赁公司提供的数据来看,市民特别钟爱德系、美系车辆,相对来说日系车租赁较少。目前较受欢迎的几款车包括,帕萨特、朗逸、科鲁兹、凯越等,这些经济型车出租率一直很高。

不过,今年高档车的出租率较往年也有所增加,比如奥迪系列的车,还有一些中高档的越野车等。

“对于我们租车准备开长途的人来说,肯定最注重安全系数、舒适性等。”已经成功预订到车的市民江先生说,他租车还为了带些年货回家,走亲访友也想更有面子,所以租的车最起码也是新君威这样的。

延伸阅读:

小贴士:2014徐州置业宝典系列之商品房类型

想要"马上有房"看看房价答应吗

掌握购房"黄金原则"精明置业者买房稳赚不亏

"私人定制"走入徐州百姓家

楼市火爆难再现 标普预测2014年房价仅上涨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