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徐州租赁市场节后升温 学区房市中心房源抢手

徐州日报  2014-02-13 00:00

[摘要] 2月11日,记者走访了市区的民主路、矿山路、翟山市场,以及民富园等市区东、西、南、北四个区域的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虽然眼下还未过正月十五,但大多房产中介的出租房需求量明显攀升,其中学区房和市中心的房源最为抢手,但租金价格涨幅逐步收窄。

2月16日大型看房团报名入口

刚过完春节长假,家住北区的许女士就忙着在矿大老校区附近,为升入初中的儿子租房陪读。没想到咨询了多家房产中介,都没寻到房源,“很多中介表示,房源少,并且很抢手。”

2月11日,记者走访了市区的民主路、矿山路、翟山市场,以及民富园等市区东、西、南、北四个区域的多家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虽然眼下还未过正月十五,但大多房产中介的出租房需求量明显攀升,其中和市中心的房源最为抢手,但租金价格涨幅逐步收窄。

房源紧张

在南区管道附近的一家中介门店,记者了解到,该区域周围的小户型,只有离这较远的中高档房源,面积大都在100平方米以上,价格在2000元左右。“学校周围的房源很紧张,大年初三一开门,就有人来租房了,七八十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房源已经没有了。”工作人员小李说。

在市区的民主路小学、市三中附近,记者也了解到,除了高档小区,小户型的都没有空余房源。

据徐房置换中介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租房需求者主要包括四类人群:外地来徐求职务工人员,节日过后,开始回城工作,需要找一个落脚点;由于孩子学校离家较远,为了照顾孩子就近在学校附近租房,也就是所谓的;还有高校返校学生以及准备实习的准毕业生,这类人群会选择在学校周围、实习单位附近租房;另有一类是因楼市调控政策而持观望态度,推迟买房计划的群体。

该负责人表示,当前正月十五还未过,因此回城务工人员租房的高峰期还未完全来到,而目前最急着租房的,就是那些想为刚入学的孩子就近找一个落脚点,共同陪读的学生家长。因此,成为当前最抢手的出租房源。

返城人员炒热市中心房源

此外,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目前租房市场上,市中心的房源也更加炙手可热,的是市中心两室一厅或一室一厅的房源。在牌楼附近的多家房产中介,记者看到每家中介内都有不少来询问的租房者。

在夹河街路口的一家房产中介门口,摆出了数张黑板发布租房信息,从七八百元的老房子到3000多元的精装修房,房源信息量十分丰富。

该中介负责人王老板说,“过完年后,不少业主都来登记要出租的房屋,而需要租房子的人相对更多。”据介绍,待租房源涉及的小区很多,连一些新上房的小区也有来出租的。

陈先生是一家企业老板,他来为自己的员工租房。“刚过完年,用工量有所增加,得先把他们住的地方解决了。”陈先生称,由于公司就在这附近,因此想就近租房。在租房价格方面,他表示没有太大变化,“和去年年底前租房的价格差不多,但是房源明显不好找了。”

王老板表示,由于市中心交通便利,写字楼、企业等比较多,需要租房的人也多,房源一直都比较抢手。每次过完年,随着回城求职务工人群的增加,房屋租赁需求都会快速增长。

租金没有明显上涨

据了解,在租金方面,市中心的老小区小户型一般在700元到1000元左右,而一些年限不长的小区价格均在1500元以上。另外装修和租金也成正比,有空调、淋浴的价格会多出约三五百元。

“虽然租房的人多了,但价格并没有太大上涨。”淮海西路一家中介工作人员介绍,房屋租赁市场交易量虽仍然火爆,但租金价格涨幅逐步收窄,就目前来看,多数房源价格未有明显上涨。但他也表示,年前房子不好租时,价格可以讲下来200元左右,而现在很难讲价。

电商团购报名中国铁建·原香漫谷携手房天下开启电商团购狂潮,花园洋房4#、7#楼8千抵15000元;2#、5#楼8千抵20000元;1#、3#、11#楼1万抵3万元。

延伸阅读:

"单独"放开买房要趁早 徐州3房4700元/平起

徐州高楼林立 买房应怎样选择合适的楼层?

2014寻一世好房 买房流程早知道

宁愿多花三两千也要买徐州东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