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专家:2014年房产税立法将加快 未提试点扩围

大智慧财经(上海)   2014-02-19 08:16

[摘要] 从官方权威人士处获悉,今年官方将加快房地产税立法进程,将税改方案递交国务院,并争取提交全国人大审议,但未提房产税试点扩围。

从官方权威人士处获悉,今年官方将加快房地产税立法进程,将税改方案递交国务院,并争取提交人大审议,但未提房产税试点扩围。

该官方人士介绍,今年的房产税方面的工作计划是,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做好顶层设计,合理税率、税制,还会完善征管制度,健全评估机制,推进信息共享和部门配合机制的建设。但上述权威人士并未提及房产税试点扩围。

大智慧通讯社了解到,官方对今年加快房地产税立法有共识,认为房地产税是真正的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上述权威人士表示,房地产税今年计划将方案提交至国务院,立法草案争取提交人大审议。

对房地产税的设计方案,上述人士也表示,房地产税会对地方充分授权,减少建设和交易环节的税,增加保有环节税,短时间内此方案可能会导致地方税收收入减少。

中国社科院财贸所副研究员张德勇解释,房地产税设计对地方充分授权意味着让渡部分税权给地方,让地方根据当地情况调整税率。

业内人士预计,房地产税立法必然会简化合并已有税种。比如,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预计,房地产税具体设计将取代现行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契税、土地增值税等税种以及房地产开发购买环节税种和收费。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倪红日表示,目前较为明确的说法是,房地产税立法合并税种会涉及城镇土地使用税。

此外,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也指出,对个人自用住房开征房地产税需要税负承担环节的转移,否则仅增加持有环节税负将加大购房自住者负担。

电商团购报名中国铁建·原香漫谷携手房天下开启电商团购狂潮,花园洋房4#、7#楼8千抵15000元;2#、5#楼8千抵20000元;1#、3#、11#楼1万抵3万元。

延伸阅读:

2月徐州房贷调查:首套房贷无优惠

轨道交通一号线即将改变徐州楼市

徐州轨道交通1号线动工 沿线楼盘4700元起

徐州新城区2013年房地产项目开工达193万平米

小贴士:户型好坏一眼看穿 教你买房不被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