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多数开发商都不缺钱 中小房企压力越来越大

中国新闻网   2014-03-03 08:23

[摘要] 在“楼市崩盘论”声音再度响起时,地产商纷纷站出来驳斥。华远地产(华远九都汇)董事长任志强上月23日连发五条微博表示,鼓吹房价大跌是危言耸听,“不可否认有城市间的差别,但不改变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 任志强表示,个别企业缺钱永远存在,更不可能出现需求一日消失。

事件

地产大佬驳斥“崩盘论”

在“楼市崩盘论”声音再度响起时,地产商纷纷站出来驳斥。华远地产(华远九都汇)董事长任志强上月23日连发五条微博表示,鼓吹房价大跌是危言耸听,“不可否认有城市间的差别,但不改变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 任志强表示,个别企业缺钱永远存在,更不可能出现需求一日消失。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27日则表示坚决反对楼市“崩盘论”,“不能因为局部供应过剩就说要崩盘。”

无独有偶,香港首富李嘉诚28日下午召开记者会,罕见地站出来力挺内地楼市,“现在炒香港楼市风险太大,而内地楼市和经济走势都是好的。”

分析

大多数房企不缺钱

虽然部分房企现金流出现问题,但从去年的资金面来看,大多数房企确实还没到缺钱的地步。“仅1月份购地的成倍支出,也证明尚不存在行业缺钱”,任志强说。

不过,对中小房企而言,融资压力的确在增大,出售股权换取资金成为这部分企业融资的一个重要手法。业内人士认为,部分中小房企面临被整合的压力。

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的日趋饱和,房企加大了海外市场的投资力度,万科碧桂园、新华联等上市房企纷纷布局海外房地产市场。中国海外投资联合会2月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绿地、 新华联、万达、昶盛先后宣布在美国、印尼、英国、柬埔寨等地的实时海外投资计划,总金额超过500亿元。

改变正在发生。在房地产行业挥别高利润时代之际,恒大、万达等大型房地产企业已经加速开拓其他领域。恒大在推出冰泉进军饮用矿泉水领域,王健林则表示,希望2020年房地产在万达集团的比重降到50%以下。

声音

中国经济不可能在短期内改变投资占主导地位的拉动,也不会在短期内忽略房地产投资对经济的影响。城镇居民也不会放弃居住条件改善的欲望和权利。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

电商团购报名中国铁建·原香漫谷花园洋房4#、7#楼8千抵15000元;2#、5#楼8千抵20000元;1#、3#、11#楼1万抵3万元。

协鑫鑫尚18#、19#楼全部房源,5000元抵15000元,并获得房天下狂半价特价房(17万一套房)抽奖资格。

延伸阅读:

年初徐州低价盘走俏4700元/㎡起买到即赚到

90后以后将不买房? 八成受访90后大声SAYNO

徐州大品牌抗跌房4700元/平米起

意向成交八千万 "最美婚房季"看房团引爆楼市

轻轨1号线振兴路站动工 周边潜力楼盘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