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现状:有人撤离有人留守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3-24 08:34

[摘要] 同为河南人创办的地产企业,恒大和建业正在选择两种不同的发展路径。

 4月13日看房团报名

同为河南人创办的地产企业,恒大和建业正在选择两种不同的发展路径。

当许家印的恒大集团(03333.HK)正在大规模转战一线城市时,他的河南老乡胡葆森却宣称,虽然很多人对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行业不看好,认为泡沫严重,但建业地产仍将继续深耕城镇化。

“地产如同股市,当大家都不看好的时候,正说明机会很大。别人越不看好(三四线城市),我越坚定,能在大家都不看好的三四线城市继续成长才厉害。”建业地产(00832.HK)董事长胡葆森接受《财经日报》等媒体采访时说。

之前的3月1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下称《规划》),将新型城镇化上升到顶层设计的战略层面。国家发改委的数据显示,作为新型城镇化的主战场,三四线城市共有180多个地级市、1万多个城镇,将可能拉动逾40万亿元的投资。

但目前在多个三四线城市,新盘不断入市,供给严重过剩,包括恒大在内的多家地产商开始有选择地撤离。

而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孟晓苏最近却在一次会议上说,房企应研究如何将地产与城镇化产业相结合,在这一轮城镇化过程中寻机扩张。

胡葆森表示,过去20多年中,中国的城镇化重点主要在大中城市,在接下来的20年,城镇化的主战场应该在县级城市,因此,抓住县级城市的城镇化机遇,对房地产企业特别是中小房企而言,将是一个新的机遇。

胡葆森说,作为国内地产百强企业中在省会、市、县、镇都有产品的企业,建业属于比较“接地气”的。之前建业曾提出“省域化”战略。

以河南为例,胡葆森说,在该省的100个县级城市中,目前城区人口平均为5万~10万人,按照《规划》来发展,2020年~2025年,河南县级城市的人口要翻1倍,这样,一个县城的人口将增至10万~20万人,相应新增人口需要的住房面积约为300万平方米,“只要这个县城里有1/3或1/6的新增人口购买建业的房子,我们在县城就可能有很好的发展。”

国泰君安研究员侯丽科之前表示,《规划》的出台符合预期,庞大的农村转移人口的住房需求以及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将使房地产行业大幅受益。

不过,胡葆森警告说,城镇化虽会让中小房企受益,但需要弄清楚的是,一个地区的城镇化速度不可能脱离这个区域的经济发展速度,以及居民收入的增速,因此并不是所有的县级城市都适合立即城镇化。

胡葆森表示,一个地产企业如果抱着暴富的心态,想在一个县域内取得超常规的发展乃至连续高速度的增长,是不可能的,“你在一个区域内保持20%以上的速度是有可能的,但是想保持40%以上的速度几乎不可能,因为它严重脱离了当地的经济发展速度。”

电商团购报名中国铁建·原香漫谷花园洋房4#、7#楼8千抵15000元;2#、5#楼8千抵20000元;1#、3#、11#楼1万抵3万元。

协鑫鑫尚18#、19#楼全部房源,5000元抵15000元,并获得房天下狂半价特价房(17万一套房)抽奖资格。

国基逸境在案场优惠基础上另享(1)一室交3000元抵3%;(2)两室交4000元抵3%;(3)三室交5000元抵3%;(4)四室交5000元抵3%房款优惠。

中锐星尚城高层全明优居户型5千享5万;多层、洋房房源1万享2万。

延伸阅读:

置业新城 指日可待只等东风

健康科技住宅 引领健康生活

宜居新时代 徐州科技住宅在哪儿

低价"搅局者"引发徐州楼市冲击波

2014年买房注意七大要素 不论房价涨跌都划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