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贷现优惠 信贷放宽或使房价明显上涨

羊城晚报   2014-05-11 00:00

[摘要] 近段时间,各地关于房价大跌的传闻令市场“风声鹤唳”。但昨日有消息称,深圳有中小银行给出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其中汇丰有9折、招行有98折,似乎给市场释放了一点“利好”。

近段时间,各地关于房价大跌的传闻令市场“风声鹤唳”。但昨日有消息称,深圳有中小银行给出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其中汇丰有9折、招行有98折,似乎给市场释放了一点“利好”。不过羊城晚报记者昨日咨询省内多家银行获悉,信贷政策并未发生太大变化,除汇丰确有优惠外,大多数银行要么是基准利率,要么就是上浮5—10%,还有几家银行依然暂停新增房贷业务,信贷政策并未“松口”。

广州仅两外资行有利率优惠

据了解,目前广州有汇丰和恒生两家外资银行尚有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但也并非近期推出,而是一直都有,但想要获得并不容易。比如汇丰要求贷款150万元以上才有资格申请9折优惠,150万元以上的只能打95折,而恒生对申请人资格要求苛刻,必须是“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世界500强企业的贷款人”才可打9.8折,此前就曾有市民因非世界500强企业员工,即便资质再好也被拒绝提供打折的案例。而一些执行上浮利率的银行要求也不低,如贷款人月薪要在5000元以上、楼龄不超25年,年纪较小的贷款者需要父母担保等各种附加条件。在放款时间上,仍然较为缓慢,有的银行等两个月已经“算快的”。

银行对房贷“战略放弃”?

实际上,据记者观察,银行从前年开始就有计划地收紧房贷了,先是地产开发贷款在更早的时候逐步收紧,接下来就是个人房贷这一块,一些侧重于小微企业贷款的银行如民生、平安等,甚至暂停了新增个贷业务。官方的说法是“转型和重新布局”,但也有坊间盛传是个贷业务风险逐渐暴露,银行提前预警。融360金融搜索平台的相关人士透露,来自银行内部的消息是:,银行今年不再设房贷任务,而往年都有该任务;第二,银行对房产开发项目把关趋严,开始用市场化眼光审视房产项目,像做信托一样做房地产贷款业务。“这体现出银行对房贷有了‘战略放弃’的态度,目前除国有银行出于社会责任未减少房贷业务外,其他银行正在逐渐少做这块,更多银行驻点开始从售楼处撤离。”上述人士表示。

融360近日发布的《中国房贷市场4月度报告》也指出,银行基于存款流失和自身资金压力以及缩减房地产风险等原因,会继续用提高门槛的方式限制贷款、以调整信贷投放节奏和额度。预计今年开发贷、按揭贷整体仍偏紧,首套房利率总体会维持在基准以上上浮的趋势。而房贷利率上浮与“一贷难求”也凸显了目前房地产的潜在风险。“如果二季度继续维持信贷收紧,即使政府用放开限购政策、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等手段来救市也可能收效甚微,房地产很可能会出现价格加速下跌的现象,房价拐点有望今年形成。但如果信贷再次放宽,很有可能房地产市场再现明显上涨”。

电商团购报名中国铁建·原香漫谷5512元/㎡起,独享交1万抵5万电商优惠,高层65-135㎡多种户型。

国基逸境在案场优惠基础上另享(1)一室交3000元抵3%;(2)两室交4000元抵3%;(3)三室交5000元抵3%;(4)四室交5000元抵3%房款优惠。

紫金奥玲花园高层、小高层所有在售房源:在案场优惠基础上另享2个点优惠。

延伸阅读:

7成以上徐州网友认可"拆迁后可以一夜暴富"

徐州100优惠房源特供招募 房企抢位战一触即发

五月楼市打响优惠战 徐州楼盘拼折扣

新闻放大镜:徐州房价到了该降一降的时候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