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清华教授:中国房地产行业进入了一个转折点

中国青年网   2014-05-13 08:47

[摘要] 11日,在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承办、《清华金融评论》协办的首届“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主任、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弗里曼讲希教授李稻葵表示,房地产行业的确进入了一个转折点,中国房地产行业不会出现美国2007年、2008年那样大规模的下降。

中新网5月11日电(财经频道汪洁)11日,在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和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承办、《清华金融评论》协办的首届“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项目主任、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弗里曼讲希教授李稻葵表示,房地产行业的确进入了一个转折点,中国房地产行业不会出现美国2007年、2008年那样大规模的下降。

针对几个月前曾通过微博发表对房地产市场形势的看法,李稻葵澄清道,“去年10月份微信上有文章挂着我的名字,说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将出现急风暴雨式的下降,但这不是我的文章,稍微知道一点背景的人也能识破这个骗局。这位老兄是20年前大学毕业,我没有这么年轻,这位老兄又是学建筑的,学土木工程的,我没有那么幸运,学土木工程的现在非常的风风火火。”

他表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确进入了一个转折点,但是他不认为房地产行业将会出现美国2007年、2008年那样大规模的下降。最主要的原因是,就是现在已经有房子的,持有房产的这部分家庭,他们不会像在美国金融危机之前那样被迫抛售,“因为中国家庭的杠杆率是很低的,中国人买了房子一般不会抛售。所以顶多影响的是新的增量的部分,而增量的部分我相信房地产商现在是高度关注这个事情,会调节他们推出新产品的速度。”所以整个房地产行业将进入一个秋天,而不是冬天,会调整。

电商团购报名中国铁建·原香漫谷5512元/㎡起,独享交1万抵5万电商优惠,高层65-135㎡多种户型。

国基逸境在案场优惠基础上另享(1)一室交3000元抵3%;(2)两室交4000元抵3%;(3)三室交5000元抵3%;(4)四室交5000元抵3%房款优惠。

紫金奥玲花园高层、小高层所有在售房源:在案场优惠基础上另享2个点优惠。

延伸阅读:

东3环高架出入口拥堵 市民:调整车道和红绿灯

全新的股份制现代化医院落户北区 2016年使用

2014徐州房天下热点新闻放大镜(十七)

2014徐州楼市频现5字头 预示房价低位回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