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网友曝买房省钱秘笈 不啃老不贷款全理财

她理财网   2014-05-15 14:40

[摘要] 看了子期、花上秋雨、丫头等等好多姐妹的买房故事,有笑有泪,买房真的是人生大事,我这年纪的女生,很少有靠自己买房的,家里多少都会赞助,但光靠家里是肯定不行的,还要有点头脑。

看了子期、花上秋雨、丫头等等好多姐妹的买房故事,有笑有泪,买房真的是人生大事,我这年纪的女生,很少有靠自己买房的,家里多少都会赞助,但光靠家里是肯定不行的,还要有点头脑。下面讲讲身边几个人的买房故事:

一、A小姐

A小姐是我的一位闺蜜,家里有点实力,在英国读了本硕之后,跟我在一个公司上班,我当时毕业一年多,我俩拿着一样的工资,但人家混到了户口。都离开那家公司之后,她和一起在英国读书的一位男生谈了恋爱并准备结婚,本来男生家在昌平有一套大房子的,但是A小姐坚决不住,一定要卖掉,要在亚运村她家房子边上再买一套新房,坐地铁上班。

男生家里开始是不同意的,反正就这一套房子给你们,爱住不住。A小姐平时挺怂的,去必胜客吃饭1不上餐也不着急催的主儿,在这事儿上硬气了一把,说:“我家出50万嫁妆,把你200万的房子换成400万的,姐还跟你一起还房贷,你有什么好吃亏的啊?必须把那套卖掉在市里买,不然咱俩就分手,没什么好说的了,要是分手我把你送给我的那些东西打包寄给你,首饰什么的洗洗还能再送人,别耽误咱俩的功夫,你自己看着办吧!”

结果是,她先生第二天灰溜溜的出现在她面前说:“你够狠!好吧…”

于是二人火速卖了房(征收二手房房产税之前),在亚运村买了个100平的,3.9万一平,欢欢喜喜把婚结了。A小姐实时的update是,房子合同上她的名字在老公名字后面,她忍了,大部分时候月供5000多由她来还,而老公的工资用来花,她也忍了。五一办婚礼要我当伴娘,办完婚礼去加拿大边读书边生孩子,婆婆因为退了一步卖了房,所以婚礼只出十万,而A小姐的母亲负责补差价,并卖了一套老家的房子供她出国生孩子,她依旧忍了。

总结:女生在结婚买房这个问题上要硬气,如果你确定没有房子不能结婚,那么就要坚持,不然还没结婚就输了。最主要的问题遂了意,其他小问题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不能什么事情都说了算。

二、 B先生

B先生是我的圈子里面,不靠家里,完全靠自己买房买车的。B先生心宽体胖,为人宽厚不失精明,办事靠谱且惹人喜爱。他是83年的农村娃,考上了省里的大学,认识了系花老婆,毕业后老婆非要来帝都工作,他放弃了留校的机会一同北上,进了还算对口的事业单位。胖子毫不羞愧的说,那会儿老婆挣得比他多,他就花她老婆的工资,自己的这份用来投资。

那会儿正是08年,股市惨的一塌糊涂,他手里的股票开始一直在跌,后来他看准了一只,越跌越买,每个月的工资都放到股市里去,09年小行情一起,他挖到了桶金。我现在依稀记得胖子跟我说这个故事时候的表情,全是得意和自豪,让人忍不住想掐他,我猜想2011年我们认识的时候,他已经有几十万资产了,因为2012年他买了十五万的雪佛兰景程,2013年他来北京正好五年的时候,买了广安门附近的二手房,今年地铁7号线一通,卖掉在南边换个大的不成问题。

总结:年轻时候的桶金很重要,一是要有投资意识,二是要赶上好时候,我相信大多数人在08年都是非常不看好股市的,像他这样敢想敢为的,买房对他来说绝不是难事。另外,B先生也非常会经营人脉资源,交友广泛且质量高,他很会利用信息优势,并抓住机遇。

三、 P先生

P先生是我的大学同学,比我高一届,学的是我们学院的专业。P先生在大学时候就很有想法,办杂志办活动,毕业之后上着班还兼职创业,从工资上看不算混的的,但也绝不差,谁知道他蔫悄悄的攒了好几万(估计有十万以上了吧).2012年的时候,他毕业3年我毕业2年,他之前的积累终于得到回报,在某互联网公司做到了运营总监,创业项目也找到了投资人和合作伙伴,打电话跟我说:“姐们儿我要买房了,在朝阳路上,一万五一平,特合适!”2012年的帝都房地产,正好是2008年以来的次低谷,朝阳路那边当时很荒凉,但是2013年地铁6号线就通了,1.5万一平的好事儿真没有了。

他家里东拼西凑付了60万的首付,月供4000多,他说你也买一个吧,我说我连月供都还不起啊等我月可支配收入到12000的,他说:公积金就差不多够还贷了啊~

我清楚的记得当时大受刺激的我,默默找公司HR问公积金4000的话工资是多少钱,然后把公积金4000设成了努力目标。

总结:P先生在学生时代就显现出了与别人不一样的思维方式和做事方式,总得来说在同龄人中是靠谱的,因此他能个买房我并不新奇,他同样善于经营人脉,善于捕捉和利用信息。现在我们都知道2012年是房价低谷,可当你身在其中的时候,还能判断的出来吗?是否有朋友肯把好房型留给你,把内部价给你?

电商团购报名中国铁建·原香漫谷5512元/㎡起,独享交1万抵5万电商优惠,高层65-135㎡多种户型。

国基逸境在案场优惠基础上另享(1)一室交3000元抵3%;(2)两室交4000元抵3%;(3)三室交5000元抵3%;(4)四室交5000元抵3%房款优惠。

紫金奥玲花园高层、小高层所有在售房源:在案场优惠基础上另享2个点优惠。

延伸阅读:

7成以上徐州网友认可"拆迁后可以一夜暴富"

徐州100优惠房源特供招募 房企抢位战一触即发

五月楼市打响优惠战 徐州楼盘拼折扣

新闻放大镜:徐州房价到了该降一降的时候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