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经济增速低迷 全国楼市降温或为重要原因之一

中国新闻网   2014-07-19 00:00

[摘要] 基于大多数城市住宅库存较大、部分城市商业地产泡沫初露的情况,不可忽视商品房市场降温对经济增长的负面作用。

7月26日看房团报名入口

基于大多数城市住宅库存较大、部分城市商业地产泡沫初露的情况,不可忽视商品房市场降温对经济增长的负面作用。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生活中,有两大热点话题:一是稳增长又成为各级政府最重要的工作,以及宏观经济政策的首要目标,二是房地产降温引发了各界人士的强烈关注。

房地产业是事实上的支柱产业。回顾过去十多年,有几组数据可资佐证。房地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集中体现在房地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这一指标从2000年的4.2%,持续攀升到2013年的5.9%。由于我国统计体系低估了自住房的虚拟租金,所以这一比重是被低估的。美国、日本的房地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都在10%以上。另外一个指标,更能直观的说明问题:房地产开发投资占GDP的比重,从2000年的5%,持续上升到2013年的15.1%的水平。

那么,今年以来情况如何?今年一季度GDP增速只有7.4%,而增长的全年目标是7.5%。于是4月份以来,多数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内容,都与稳增长、微刺激有关,二季度GDP增速虽然升至7.5%,但上半年同比增速仍然是7.4%。而经济增速低迷的重要原因之一,是房地产市场降温。

房地产主要通过三个路径影响经济。其一,房地产开发投资。驱动中国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固定资产投资一直是头马,其中又包含基建、房地产、工业三块投资。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4.1%,显著低于去年约20%的增速,更重要的是,也低于17.1%的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也即,通过这一路径的传导,房地产正在拖经济后腿。与之相关的是,上半年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6.4%。新开工和购地,构成了开发投资的主干,进而影响到房地产业的诸多上游和中游产业,比如水泥、钢铁、建筑、机械等。

房天下电商钜惠:御山雅苑携手房天下开启电商团购优惠,房天下会员可享受10000抵25000的优惠。目前1、2#在售,户型为87㎡两房、106㎡三房,一楼带花园,顶楼带阁楼,起价7300元/㎡。

保利鑫城电商开启,房天下会员交5000元即享受全屋家电优惠!20#阔景楼全城热销,20#位于洋房区,无敌瞰景楼王,户型涵盖89㎡的2房、99㎡小3房和122㎡的大3房。

财富湾电商开启,房天下会员享受两房2千抵5万、三房2千抵8万的优惠,户型面积从100平方米到140平方米不等,全部为实景现房,活动持续至10月16日!

延伸阅读:

爆:房天下入股世联行和合富辉煌

徐州楼盘狂优惠 年内置业成购房者普遍心声

看房团1.6亿元购买力激活徐州楼市

"裸装"给谁看 徐州6000元/㎡起精装盘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