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综合能力大比拼 房地产"混血儿"活得更好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7-19 00:00

[摘要] 曾几何时,无数其他行业的资本竞相涌入房地产业。而在市场环境风云变幻之后,房地产业内的资本,开始寻求向外扩张。

曾几何时,无数其他行业的资本竞相涌入房地产业。而在市场环境风云变幻之后,房地产业内的资本,开始寻求向外扩张。

这种变化背后的逻辑,除了资本逐利而生的天性使然,更反映出当前市场环境的严苛——对于身处其中的房产企业来说,与其等待政策“救赎”,不如从自身出发,寻找新的盈利渠道。

无论市场风云如何变化,任何行业的运行其实都有不变的规律——唯有变革,才有生机。

最近,一篇题为《一个杯子的8种不同营销方案,悟透了能当营销总监》的文章在网络上红火一时。作者认为,通过不断地赋予杯子新的价值,比如奥巴马等名人用一个杯子喝过水,之后又被带到了太空,那么这个杯子的售价就有可能从3元上涨到2000元以上,增值速度甚至可以超过火箭。

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这一理论同样有效。但是,开发商不可能让所有的房子都请名人去住,要提升房屋的附加值,的办法就是由单纯从事房地产开发向其他领域扩张,最终使公司综合竞争力拥有其他开发商无法企及的优势。

养老地产、旅游地产、现代化办公及工业园区,这些都是房地产公司开拓其他领域以后发展出的地产新业态,这些新的业态因为能够迎合消费者对房屋以外的诉求,从而拥有很大的业绩增长空间。

除此之外,跨行业发展业务,也让房地产企业在融资渠道、经营成本等多个层面获得优势。

不仅如此,跨行业发展,还让开发商获得了更为丰厚的利润。至于通过跨行业经营,获取大量的消费者资源和数据,则是跨行业经营另外的“副产品”。

海通证券的报告称,如果说在黄金十年地产商应该做减法,不断将房地产以外业务剥离,那么,今天开发商需要做加法,通过开拓新的业务平台,增加房地产本身的竞争力,并提升总体盈利能力。

公司样本

◎新欧鹏:

整合五大产业资源

渝派房企“黑马”新鸥鹏(中国)企业集团突然间成为当前楼市调整期的明星房企。

今年6月初,原金科地产(金科王府金科·巴登假日)副总裁李战洪加盟新鸥鹏(中国)企业集团,并担任该集团副总裁,而来自龙湖、华宇、东原、碧桂园等房企的部分高管也火速入伙。

在新的高管团队组建后不久,新鸥鹏(中国)企业集团旗下新鸥鹏地产集团奔赴成都,以8.39亿元拿下城东4块土地,并抛出了“未来3年跻身20强与渝派房企前2强”的雄心战略。

新鸥鹏官网显示,在百强房地产企业中,公司排名第65位,今年地产销售额只有41亿元。面对今年楼市下半场,新鸥鹏(中国)企业集团将如何实现“弯道超车”?

李战洪解释说,新鸥鹏的竞争力就在于产业复合下的多业态拓展和跨行业扩张,充分整合旗下地产、教育、农业、金融、产业园区五大资源。未来包括教育、医疗、商业配套、交通等在内的复合型功能社区,将是新鸥鹏地产最重要的品牌。

房天下电商钜惠:御山雅苑携手房天下开启电商团购优惠,房天下会员可享受10000抵25000的优惠。目前1、2#在售,户型为87㎡两房、106㎡三房,一楼带花园,顶楼带阁楼,起价7300元/㎡。

保利鑫城电商开启,房天下会员交5000元即享受全屋家电优惠!20#阔景楼全城热销,20#位于洋房区,无敌瞰景楼王,户型涵盖89㎡的2房、99㎡小3房和122㎡的大3房。

财富湾电商开启,房天下会员享受两房2千抵5万、三房2千抵8万的优惠,户型面积从100平方米到140平方米不等,全部为实景现房,活动持续至10月16日!

延伸阅读:

爆:房天下入股世联行和合富辉煌

徐州楼盘狂优惠 年内置业成购房者普遍心声

看房团1.6亿元购买力激活徐州楼市

"裸装"给谁看 徐州6000元/㎡起精装盘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