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政策调整 苏州90平方米以上房源放松限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7-22 08:53

[摘要] 苏州打响江苏松绑限购第一枪。这也是自2011年3月苏州限购令执行以来的首次调整。

7月26日看房团报名:点此进入

苏州打响江苏松绑限购枪。这也是自2011年3月苏州限购令执行以来的首次调整。

记者从苏州市住建局获悉,从7月19日起,苏州全市已取消对9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限购政策,本地人及外地人都可直接在苏州购买90平方米以上的房屋,但是90平方米以下的房屋仍继续执行原有限购政策。

对此,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向记者表示,苏州楼市一直平稳,局部也出现遇冷的局面,但是库存压力较大,“地方政府已经不能满足对楼市政策的局部微调了,因为那样只是带来稍许的好转,但是在楼市库存高企的局面之下,取消限购也许才会刺激购房者,达到去化库存的目的。”

在张建初看来,江苏其他城市将会效仿苏州放开限购。他对记者说,目前江苏限购的城市有南京、苏州、无锡和徐州,“无锡和常州楼市的压力比苏州还要大,这两个城市在之前对楼市政策进行了微调,但是效果有限,所以在苏州率先取消限购后,无锡可能跟随;常州虽然不在限购之列,但是也有可能出台进一步的刺激政策;而同样是限购城市的徐州,也不排除采取跟随的步伐;目前来看,南京楼市总体供需平衡,并不会取消限购。”

据《扬子晚报》报道,苏州库存统计商品房可售套数达到11.3万套,可售面积为1283.2万平方米,去化周期需要两年时间。

苏州市不少房产中介表示,目前已经接到限购政策调整的通知,但9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非本市户籍还是需要提供1年的社保证明,“如果你现在在苏州有两套房子了,再买9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没问题,但是如果想再买一套9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就是不可以的。”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苏州放开了限购,但是限贷仍然存在,这也意味着,无论是苏州本地户口购买第三套房源,或是外地户口(无社保)购买苏州90平方米以上房源都需要全款买房。

张建初对记者说,取消限购虽能给二、三线楼市带来短暂的消费刺激,但要想谋求长远发展,放开银根才是关键,只有当银根放开,才能充分刺激市场,购买力才会上去。“苏州楼市大户型库存压力较大,取消90平方米以上户型的限购,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库存的压力,但是限贷政策依然存在,因此短期内会有明显效果,但是长期来看,效果有限。”

中指研究院苏州分院提供的数据显示,苏州楼市一季度共成交16763套,其中住宅成交12546套、成交面积为142.47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套数下跌12.56%,成交面积下跌14.82%;与2013年四季度相比,成交套数下跌37.74%,成交面积下跌39.93%。

房天下电商钜惠:御山雅苑携手房天下开启电商团购优惠,房天下会员可享受10000抵25000的优惠。目前1、2#在售,户型为87㎡两房、106㎡三房,一楼带花园,顶楼带阁楼,起价7300元/㎡。

保利鑫城电商开启,房天下会员交5000元即享受全屋家电优惠!20#阔景楼全城热销,20#位于洋房区,无敌瞰景楼王,户型涵盖89㎡的2房、99㎡小3房和122㎡的大3房。

延伸阅读:

楼市下半年或迎政策调整潮 已有十余城出手救市

在这里期待徐州未来 湖南板块领衔下一个主场

徐州购房好时机将至是否站得住脚

精装时代来临 徐州精装盘低至6000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