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苏州放开限购 分析称一线城市限购政策将持续

新京报   2014-07-22 14:12

[摘要] 又一个城市加入限购松绑的行列。记者从苏州有关方面了解到,苏州正式调整限购政策,90平方米(含)以上住房全面放开。苏州市房产交易登记管理中心热线也透露,对购买9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不再查社保或纳税证明等。

7月26日看房团报名入口

又一个城市加入限购松绑的行列。记者从苏州有关方面了解到,苏州正式调整限购政策,90平方米(含)以上住房全面放开。苏州市房产交易登记管理中心热线也透露,对购买90平方米以上住房的,不再查社保或纳税证明等。

90平方米以下住房限购继续

根据记者了解,此次苏州限购政策的调整只是松绑,并不是全面放开。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交易,仍然执行原来的限购政策。

2011年3月2日,苏州出台的限购政策规定,对在市区已拥有2套以上住房的苏州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苏州户籍居民家庭、不能提供2年内在苏州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苏州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苏州向其售房。在苏州市区拥有1套住房的当地户籍家庭,能够提供购房前两年内在苏州累计缴纳1年以上社保或个税缴纳证明的非苏州户籍家庭,限购1套住房。

对于苏州此次有差别地放松限购,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认为,这一方面保护了刚需人群对小户型的需求;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放开大户型购买刺激内需、去化库存。

一线城市还将继续限购

自4月广西南宁有条件放开周边部分城市居民在南宁购房,到6月底呼和浩特正式明文取消限购,越来越多的城市松绑限购已成趋势。昨天,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还透露,杭州市萧山区购房合同不再查档,这也意味着当地限购不再继续。

7月初,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报告认为,市场降温,将加快地方救市的节奏。很多城市库存积压、房企上半年销售业绩不佳,都会倒逼地方政府主动进行限购政策的松绑。

无论率先取消限购的呼和浩特,还是跟进的济南、武汉、苏州等城市,都面临着楼市成交量下滑、库存压力较大的问题。例如,有关统计显示,苏州上半年成交商品住宅28904套,同比下降7.2%。呼和浩特的住宅去化周期,更是被业内机构认为需要“差不多十年”。

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则表示,一线城市需要控制人口,预计限购政策将持续。而对于二三线城市,特别是面临去化压力大、土地出让收入下滑较多等问题的二三线城市来说,限购取消或放松将成为趋势。

房天下电商钜惠:御山雅苑携手房天下开启电商团购优惠,房天下会员可享受10000抵25000的优惠。目前1、2#在售,户型为87㎡两房、106㎡三房,一楼带花园,顶楼带阁楼,起价7300元/㎡。

保利鑫城电商开启,房天下会员交5000元即享受全屋家电优惠!20#阔景楼全城热销,20#位于洋房区,无敌瞰景楼王,户型涵盖89㎡的2房、99㎡小3房和122㎡的大3房。

延伸阅读:

楼市下半年或迎政策调整潮 已有十余城出手救市

在这里期待徐州未来 湖南板块领衔下一个主场

徐州购房好时机将至是否站得住脚

精装时代来临 徐州精装盘低至6000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