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苏有望学前教育免单 幼儿园将设"学区"制度

中国江苏网  2014-08-06 00:00

[摘要] 南京市今年4月和5月端出“学前教育增量、普惠、提优”一揽子计划,其中之一就是“将实施学前一年免费教育”。记者今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2016年起,将在幼儿园大班实施这项计划。同时,江苏省有望推出学前全面免费大餐,未来上幼儿园,或许也会像上小学一样按学区入学。

南京市今年4月和5月端出“学前教育增量、普惠、提优”一揽子计划,其中之一就是“将实施学前一年免费教育”。记者今天从相关部门了解到,2016年起,将在幼儿园大班实施这项计划。同时,江苏省有望推出学前全面免费大餐,未来上幼儿园,或许也会像上小学一样按学区入学。

根据南京《关于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的实施意见》,学前一年基本免费教育的对象为在园大班幼儿,从2014年秋季就读小班、2016年就读大班的幼儿开始实施。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吴晓茅说,无论是本市户籍的孩子,还是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符合条件都可以享受“学前一年基本免费教育”。从目前准备情况来看,每生每月600元,全年6000元的保育资金已经全部到位。

吴晓茅:“今年上学的孩子,就是实施学前一年免费教育。”

其实,我省曾多次提出在有条件的地区实施“学前免费教育”。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顾春明介绍,去年9月我省已经有部分地方试点“学前一年免费教育”:“目前在镇江市的扬中,已经实施了农村地区的学前教育一年免费,现在南京市提出在2016年实施大班一年免费,这对我们在全省更多地区探索这项工作起到了推进的作用。”

顾春明说,未来免费范围会逐步扩大,但是纳入义务教育有些难:“即使将来社会经济再发展,学前教育也是免费教育,很难列入义务教育。义务教育他除了免费、普惠,他还有一个强制性,是不是强制孩子接受3到6岁的学前教育她还是有争议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