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放松限贷预期渐高 银行限贷不松口就是瞎嚷嚷

广州日报   2014-08-15 08:31

[摘要] 随着放松限购的城市越来越多,市场对放松限贷的预期也越来越高了。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楼市难回暖很大原因在于银根紧缩,房贷收紧,购买力缺乏资金支持,放松限购不会对提振房地产市场起到实质性的作用,限贷的放松才是关键。在这种情况下,继各城市陆续出台放松限购政策之后,又开始了新一轮限贷的放松。

8月24日看房团报名

随着放松限购的城市越来越多,市场对放松限贷的预期也越来越高了。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楼市难回暖很大原因在于银根紧缩,房贷收紧,购买力缺乏资金支持,放松限购不会对提振房地产市场起到实质性的作用,限贷的放松才是关键。在这种情况下,继各城市陆续出台放松限购政策之后,又开始了新一轮限贷的放松。目前,据传已经有包括广西、浙江、四川、福建四省区与杭州、绍兴、包头、广州四市出台了相关政策,如四川的财政补贴、绍兴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40%、福建省的二套房认房不认贷、广州首套房贷利率降低上浮幅度等。地方政府已就放松限贷问题发声了,银行真的会“乖乖”配合吗?

  从目前来看,银行对于地方政府的政策松绑反应冷淡。看看前段时间,即使央行喊话,呼吁银行大力支持首套房贷款,似乎也是收效甚微。因为对于银行来说,现在做房贷就像做公益,利润微薄。由于银行获得存款的成本因为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兴起等因素的影响而大幅提高,据业内人士计算,银行的实际放贷成本至少是“5%÷0.8”,即6.25%,而住房贷款基准利率为6.55%,所以银行不仅没有给房贷打折的空间,反而还要提高利率,否则就无法获利。近期,浙江、江苏、福建等地陆续出现“弃房断供”现象,虽然尚无更多事实表明“断供弃房”将成普遍现象,但银行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抵押贷款的率和额在上升,下半年要重点防控此类风险。多家银行的授信管理部门已明确表示将加强监控、严格审批房贷申请。银行出于对风险控制、商业利益等多种因素的考虑,信贷资源对房贷尤其是首套房贷难以实质性倾斜。

  目前,部分银行在政府的政策引导下,确实出现了首套房贷利率松动甚至低于基准的折扣利率等情况,但是往往附加了各种条件,想享受折扣可不是容易的事。比如在北京,招商银行虽然提供9折优惠,但要求存入相当于贷款额15%的金额作为贷款保证金。在上海,8月份农业银行200万元以上的商贷才给9.5折优惠。

  事实上,决定银行是否真正配合的关键还是银行监管部门是否出面表态。而目前来看,银监会对房地产相关信贷投放态度并未有明显松动迹象。银监会高层在2014年上半年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发言所透露出的信息表明,防范房地产风险仍是主题。所以,商业银行是否会按照政府建议落实与执行还有待观察,这也是救市效果能否达到预期的变数。

华润绿地凯旋门房天下电商钜惠,房天下友独享4%总房款优惠。目前首批房源1#、2#、3#、9#、10#、11#楼在售,楼栋均价8500元/平米起,户型面积86-140㎡。

主城区优生活!御山雅苑房天下电商团购优惠升级,房天下友交3000元独享25000优惠,一层和顶层房源交5000元可享受总房款30000元优惠。

保利鑫城电商开启,房天下会员交5000元即享受电商震撼特价,5800元/㎡起!名额有限!户型涵盖89㎡的2房、99㎡小3房和122㎡的大3房。一期商铺交2万认筹,面积16-170平,仅48套!

财富湾电商开启,房天下会员享受两房2千抵5万、三房2千抵8万的优惠,户型面积从100平方米到140平方米不等,全部为实景现房,活动持续至10月16日!

延伸阅读:

徐州楼市降价? "房抢人"大战开启

光影城市拾味徐州:老厂区华丽转身

徐州试点社区商业可买菜可健身 系第二个

徐州公积金管理中心3项免费短信服务缴存职工

松绑难挡特价"猖獗" 徐州楼市优惠72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