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彭城文化市场(花鸟市场)将整体搬迁

徐州日报  2014-08-18 08:18

[摘要] 搬迁后,文化类商户将集中至淮海文博园经营;花鸟鱼虫类商户将集中至花木大世界经营;分类集中经营,将加速产业集聚发展,加速产生集聚效益;提升城市中心区生态环境水平;缓解交通压力;增加市民群众休闲场地。

点此进入:8月24日看房团报名

小摊小贩随意占道,猫市狗市臭味熏天,污水粪便四处横流……

作为一个存在20多年的老市场,位于建国路的彭城文化市场(也称花鸟市场)周边交通拥堵,环境脏乱,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也影响着“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文明城市”的创建。为进一步优化城市发展布局,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增强城市服务功能,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我市将对彭城文化市场实施整体搬迁。

8月16日,在建国路彭城文化市场内,记者发现,除一些文物古玩、花鸟鱼虫店铺外,不少摊位都是露天占道经营。相比在人行道上卖玉石、葫芦的占道摊点,卖狗、卖猫的摊点更让人头疼,有些摊主将犬笼以及运狗用的电动三轮车放在人行道上,狭窄的道路更加拥挤不堪。宠物狗被关在笼子里,叫声不断,粪便臭气熏天,附近居民多有埋怨:“每天从这里经过,感觉特别不安全、不卫生。”

彭城文化市场位于建国东路快哉亭公园城墙外,东起开明街西至奎河桥,东西长约600米,南从建国东路排楼后北至公园城墙,南北宽约65米。该市场于1997年底建成,1998年5月正式开业,是我市“九五”计划中重点建设的流通项目,也是云龙区实施“富民强区”战略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推进,市场受自身空间局促、设施陈旧、功能单一等因素的制约,出现业态混乱、标准较低、环境脏乱差、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等突出问题,已不符合城市建设、管理和产业布局的新要求。市民对此反映强烈,多次向市、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投诉,建议市场搬迁。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发展布局,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增强城市服务功能,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根据徐州市旧城改造相关规划和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本着“以人为本、分类疏导、业态提升、集聚发展”的宗旨,充分听取民意和调研论证,市政府决定对彭城文化市场实施整体搬迁。

搬迁后,文化类商户将集中至淮海文博园经营;花鸟鱼虫类商户将集中至花木大世界经营;分类集中经营,将加速产业集聚发展,加速产生集聚效益;提升城市中心区生态环境水平;缓解交通压力;增加市民群众休闲场地。

华润绿地凯旋门房天下电商钜惠,房天下友独享4%总房款优惠。目前首批房源1#、2#、3#、9#、10#、11#楼在售,楼栋均价8500元/平米起,户型面积86-140㎡。

主城区优生活!御山雅苑房天下电商团购优惠升级,房天下友交3000元独享25000优惠,一层和顶层房源交5000元可享受总房款30000元优惠。

保利鑫城电商开启,房天下会员交5000元即享受电商震撼特价,5800元/㎡起!名额有限!户型涵盖89㎡的2房、99㎡小3房和122㎡的大3房。一期商铺交2万认筹,面积16-170平,仅48套!

财富湾电商开启,房天下会员享受两房2千抵5万、三房2千抵8万的优惠,户型面积从100平方米到140平方米不等,全部为实景现房,活动持续至10月16日!

延伸阅读:

买房"就差钱"5字头徐州低价盘掀秋季狂欢

限购松绑之后 徐州还有救市后招!

降息的脚步近了? 央行罕见发文安抚市场情绪

小贴士:到手就贬值 徐州买房要避开的户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