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回暖 中央2月内连发9信号严控地产表决心

中国新闻网  2014-09-13 00:00

[摘要] 近期全国各地的房地产市场不断升温,许多城市成交量和价格也都创出了调控以来的新高,地王、日光盘也是频出,在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中,6月份共有25个城市房价环比出现上涨,这些信号都表明近期的楼市已经开始回暖,那么房地产调控究竟应该朝着一个什么样的方向继续下去呢

近期各地的房地产市场不断升温,许多城市成交量和价格也都创出了调控以来的新高,地王、日光盘也是频出,在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中,6月份共有25个城市房价环比出现上涨,这些信号都表明近期的楼市已经开始回暖,那么房地产调控究竟应该朝着一个什么样的方向继续下去呢?19日晚上,国土资源部和住建部联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放松,密切配合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巩固调控成果,坚决防止房价反弹。

实时紧急通知“坚决防止房价反弹”

本次国土资源部和住建部联合下发的紧急通知,明确就是要坚决防止房价反弹,而这也是近期国家对房产调控密集表态最为细致的一次,6月5日住建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强调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6月12日发改委发出声明,“地产松绑或是救市第二张牌”的报道系捏造。同时银监会也在6月14日声明,“降低了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风险权重”说法系误解。中国人民银行也在当天表示,央行特急文件规定首套房贷利率七折系市场炒作,信贷政策未变。6月18日,住建部表示将积极配合金融部门,继续严格执行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7月7日温家宝总理在常州调研时表示,必须坚定不移做好调控工作,把抑制房地产投机投资性需求作为一项长期政策。国家统计局在7月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房地产调控不能放松。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在7月17日表示,将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19日国土资源部和住建部又联合下发紧急通知表示要坚决防止房价反弹。短短两个月时间内国家相关部委就进行了9次坚决不放松房地产调控的表态,房产调控的政策指向是十分明确的,而密集表态将会彻底打消地方政府松绑的试探行为。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胡志刚(微博)告诉记者,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一直在进行博弈,上面文件下来坚持房地产调控不放松,下面仍然有挑战,仍然有小动作。专家表示现在调控的难点之一就是地价问题,地价是地方政府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而高地价必然会导致房价水涨船高,所以平抑地价就成了调控的重点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