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苏徐州将发放全国第一本不动产权证

徐州日报   2015-02-28 15:08

[摘要] 酝酿多年,《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实施。市民在主城区办理房产证和土地证时,将会“两证合一”,拿到一张新制发的“不动产权证书”。徐州首发的不动产权证书将成为国内第一张。

点此进入:3月7日看房团报名

不动产权证怎么发

主城区可以办理,不包含贾汪区和铜山区

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将首先在主城区开始实施。主城区正式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区域为市区主城区(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新城区、经济开发区,不含贾汪区和铜山区)。

哪些业务范围可办理不动产统一登记业务?

凡是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国有建设用地及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地役权,抵押权的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预告登记、查封登记等类型。

这其中,市民为关注的就是买房办证,将进行不动产统一登记,领取新制的不动产权证书。此外,包括新买商铺写字楼,厂房等,也将制发不动产权证书

“两证合一”,市民买房办证不用跑房产和国土两个部门了

从3月1日开始,市民买房办证,不用跑房管、国土两个部门了,也不用再拿房产证和土地证两本证了,在这里就可以一站式搞定,拿到“两证合一”的不动产权证书。

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共有4个办公地点

一是在市不动产登记局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受理业务类型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国有建设用地及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地役权,抵押权的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预告登记、查封登记等,地址在建国西路80号(国土资源大厦三楼)。

二是在市房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受理业务类型为:国有建设用地及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地役权,抵押权的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预告登记、查封登记等,地址在子街9号中和大厦。

三是在徐州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受理业务类型为:国有建设用地及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地役权,抵押权的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预告登记、查封登记等,地址在新城区元和路徐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四楼。

四是在经济开发区房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受理业务类型为:经济开发区辖区内国有建设用地及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地役权,抵押权的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预告登记、查封登记等,地址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洞山路19号平安时代广场石桥居委会一楼。

不动产权证书,带有二维码和防伪标识

由于替代了原来的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而且不动产统一登记包括范围广泛,这种新制的不动产权证书不仅登记一些必要的要素,比如权利人、单元号、坐落位置、面积、类型等,而且还设置了包括防伪标识、二维码等。此外,证书上还将有一个证书编号和证号。证书编号每本不同,,证号则为登记部门的发证流水号。

不动产权证书将分为单一版和集成版。目前主要采用单一版证书。

江苏首发为什么会选择徐州?

鉴于我市在地籍管理、信息化建设、数字城市、智慧城市等方面的成绩和影响,国土资源部此前将我市和天津、成都、牡丹江共4个城市列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基础技术研究试点。

不动产统一登记,对居民来说有哪些好处

统一登记之后,在统一不动产登记依据的基础上,实现登记机构、登记簿册证和登记信息管理平台的统一,逐步实现一个窗口对外,减少办证环节,可以让当事人少跑路,大大减轻群众负担,方便企业和群众。立法原则:突出“四统一”,保护和稳定物权,便民利民,保证严格规范。

主城区实施了不动产统一登记之后,2015年,完成县级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和机构建设,完善各项政策、基础制度,构建全市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优化统一登记信息系统和数据库建设,逐步扩大不动产统一登记区域和范围;2016年,徐州市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借助“智慧徐州”时空信息云平台,建立并启用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实现登记信息与相关部门的互联共享,发挥登记信息对宏观调控市场监管和社会化服务的作用。

翠湖御景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2室12000抵3万/3室12000抵4万/4室12000抵5万。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中国铁建原香漫谷房天下电商启动 交1#、21#一万抵三万。

延伸阅读:

3月7盘入市 徐州楼市复苏

房地产“营改增”临近 税率几何?

土地确权相关技术标准和检查验收办法将出台

央行如再降准降息 房企和购房者该怎么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