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徐州180项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确定

徐州日报   2015-03-02 00:00

[摘要] 2月27日,市发改委在新城区徐州报业传媒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2015年我市将安排重大项目180项,总投资3592亿元,其中年度实施项目156项,总投资2608亿元,年度计划安排投资782亿元。

点此进入:3月7日看房团报名

2月27日,市发改委在新城区徐州报业传媒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2015年我市将安排重大项目180项,总投资3592亿元,其中年度实施项目156项,总投资2608亿元,年度计划安排投资782亿元。

2015年,我市重大项目投资计划主要分为三大方面:

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围绕做强做大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为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城市辐射力和带动力,今年我市在水、电、气、路、场、通信、土地整治等基础设施方面安排了23项重大项目,总投资76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91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5项,年度计划投资102亿元。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中,记者注意到,我市重点安排了徐宿淮盐、郑徐客专铁路及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等轨道交通项目4项;徐明高速、104国道睢宁南段改扩建、三环北路和三环西路高架快速路等国省道及城市道路项目6项;徐州观音机场二期扩建、徐州东站站场及子站房开发、北区长途客运站等交通站场项目4项;骆马湖水源地及第二地面水厂、徐州电网输变电工程、移动通信工程建设等其他基础设施项目9项。

重大产业项目。在不断推动我市老工业基地改造过程中,产业的转型升级被放在了重要的位置。在今年的重大产业项目安排上,我市也注重安排了一批能够体现转型升级要求的项目,努力推动产业调高、调优、调新、调轻;为体现产业集聚的要求,促进“区域集中、企业集群、产业集聚”,我市在今年的重大项目安排中也体现了制造业等方面重点围绕现有产业链拉长延伸的特点;与此同时,要求相关产业能够不断创新发展也是今年安排项目的一大要求,结合我市成功获批“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的机遇,记者注意到,在今年的重大项目安排表中,一批节能环保项目也赫然入列。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重大产业项目主要包括制造业、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三大类133项,总投资1845亿元,2015年计划投资591亿元。在制造业项目中,围绕我市传统产业重点,我市安排了徐工挖掘机械公司重型矿用机械产品制造、徐矿集团热电联产、中电投贾汪新能源发电、徐州卷烟厂异地改造暨苏烟专线、伟楼生物科技怡宝产业园等装备制造、能源、食品加工类产业项目。

此外,根据转型升级和节能减排需求,今年新安排了光大国际垃圾焚烧发电、建筑垃圾处理再利用、餐厨废弃物处理场等一批节能环保项目;在今年的重大项目中,新兴产业项目也被作为一个类别予以单设,这凸显了新兴产业在引导转型发展,培育经济增长点方面的重要作用。2015年,我市安排了淮海集团铜山区新能源汽车生产、浙江润成新能源汽车基地、恒有源地能冷暖一体化新兴产业园等新兴产业项目19项,成为重大产业项目的一大亮点。在现代服务业项目中,今年我市重点围绕商贸物流、文化旅游、总部经济等方面,安排了雨润全球采购中心、潘安湖湿地公园、汉皇祖陵遗址公园等59项功能性较为突出的项目。

前期推进项目。在2015年全市重大项目计划中,我市排出了24项投资额大、带动面广并计划近期实施的重大项目,相关部门也将继续大力推进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项目未来实施打好基础做好储备。

翠湖御景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2室12000抵3万/3室12000抵4万/4室12000抵5万。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中国铁建原香漫谷房天下电商启动 交1#、21#一万抵三万。

延伸阅读:

徐州楼市大"室"所趋 房企争夺改善客群

不动产登记 江苏仅徐州启动试点

房产第三轮救市政策在酝酿 地方可能实施税费减免

楼市涨价潮"暗流涌动" 业内称库存拐点已经出现

:春节假期53城卖房3582套 同比上涨25.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