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徐州市民领全国首本不动产权证书

都市晨报  2015-03-03 00:00

[摘要] 3月1日上午9时40分,在徐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市民邢卫锋夫妇从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手中接过编号为NOD32000000001的不动产权证书。这是我国颁发的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它的颁发标志着《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在我国正式实施。

 点此进入:3月7日看房团报名

3月1日上午9时40分,在徐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市民邢卫锋夫妇从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手中接过编号为NOD32000000001的不动产权证书。这是我国颁发的本不动产权证书,它的颁发标志着《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在我国正式实施。

当天,徐州市不动产登记局和徐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同时挂牌成立。集体土地所有权、房屋建筑所有权等原本分散于国土、房管、农业等多部门的10类不动产登记工作,今后将由不动产登记机构统一登记。
  

“现在办理不动产权证的这套房子属于改善性住房。之前我住的房子已经卖了,办理之前那所房子的土地证房屋产权证时,需要跑四五个部门,同样一份材料要出四五份,而新的不动产权证书只需要一份材料,一个窗口办结。先前办理需要45天才能拿到,而这个证书从提出申请到现在,除去春节假期不到10个工作日就拿到了。”当家住绿地世纪城六期的邢卫锋得知自己成为领取首本不动产权证书的市民时,拿着大红色烫金字的新证,笑容满面。 

不动产统一登记后,城乡不动产登记手续都将明显简化。过去农民建房子需要到基层国土所和规划部门办理土地证、规划许可证、房产证等证件,城市居民买房子需要到国土和房管部门分别办理土地证和房产证。“多头登记”变“一地登记”后,城乡居民买卖房产只需到不动产登记机构的一个窗口办理一本证书即可,不必再四处奔走。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的实施是我国深化市场经济体制改革、推进依法治国的里程碑事件。”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局局长王广华说,不动产统一登记不仅能够提高政府机关办事效率,也能够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财产权,保障市场交易安全。

王广华介绍,目前我国已启动建设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初步建成并试运行,到2017年将全面运行该平台。届时,权利人、利害关系人、国家机关都可以通过该平台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

国土资源局局长李钢介绍,作为四个“不动产统一登记基础技术研究试点城市”之一,徐州已建成基于土地信息的全市不动产登记数据管理平台和业务操作平台,实现国土、房管等多部门相关业务整合,为全面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做好充分准备。

翠湖御景携手房天下电商优惠:2室12000抵3万/3室12000抵4万/4室12000抵5万。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中国铁建原香漫谷房天下电商启动 交1#、21#一万抵三万。

延伸阅读:

徐州180项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确定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施行

:2月徐州房价5770元/平 环比下降0.71%

不动产登记对楼市影响有限 房产抛售不代表甩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