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史无前例 房企九成资金押注一二线城市

东方早报   2015-04-05 08:47

[摘要] 数据显示,销售额排名前20的上市房企,把全部拿地资金中的92.5%花费在了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这是该数值历史上首次突破九成。

4月11日看房团召集报名入口

数据显示,销售额排名前20的上市房企,把全部拿地资金中的92.5%花费在了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这是该数值历史上首次突破九成。

根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销售额排名前20的上市房企,把全部拿地资金中的92.5%花费在了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该数值历史上首次突破9成。其中在京沪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拿地比例更是高达62.5%,创下历史新高,2014年这一比例则只有38.8%。

值得注意的是,行业龙头万科拿地区域均集中于一二线城市。万科的销售报告显示,2015年前两个月,万科在土地市场新获取上海(楼盘)、南京(楼盘)、扬州(楼盘)、杭州(楼盘)和成都等地的9个项目。新增建筑面积201.4万平方米,平均楼面地价不足4000元/平方米,拿地价格仍相对理性。

数据显示,除了万科外,行业巨头纷纷将拿地目标锁定在一二线城市

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指出,土地市场的确出现分化现象,针对三四线城市的明显过剩风险,标杆房企开始全面回归一二线城市,导致土地市场出现需求、供应严重不均衡现象。一二线城市受政策面以及降息利好,市场复苏步伐明显加快,带动库存消化,价格企稳,房企纷纷选择加码。

荣盛花语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现推出电商优惠5000元抵20000元。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玺悦龙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1#5#非精装组团新品推售,2万抵10万优惠,5套特价房

延伸阅读:

政策有望进一步宽松 央行或在月内再次降准降息

2015年1-2月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现12连跌 楼市库存持续增加

楼市时隔六年再遇窗口期:将迎来第4轮刺激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