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徐州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20 01:00

[摘要] 国家统计局公布上个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长0.2%,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1%。

点此进入:5月23日看房团报名

国家统计局公布上个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长0.2%,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1%。

18个城市新房价格上涨

我市位列其中

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在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与去年4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0.7%,低为下降10.3%。

二手住宅价格方面,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上涨的城市有28个。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4月,同比价格变动中,高涨幅为2.8%,低为下降12.4%。

针对4月房价变动情况,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在3月底楼市新政出台和传统销售旺季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继续回升,部分城市房价环比略有上涨。

在新建住宅价格上涨的18个城市中,徐州位列其一。数据显示,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长0.2%,但二手房价格则环比下跌0.1%。5月初,中指研究院发布百城房价指数,称徐州4月份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下跌0.31%,为5799元/㎡。两个机构对于我市新建楼房价格的统计数据并不相同,有关人士认为,这一方面是因为各部门统计方式的不同,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徐州楼市价格走向的不确定性。

改善型、中高端项目比刚需项目更火热

楼盘价格的不确定性,并未影响徐州新建商品房的销售量,尤其是5月11日国家金融机构降息,刺激了我市楼盘成交量,无论是来访咨询人数,还是网签数量,都有所上升。从5月1日-10日,10天时间我市销售新建商品房1894套,而11-13日的3天,分别成交285套、242套、282套,三天共销售809套。

徐州中晟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总经理张强认为,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楼市已经呈现复苏态势。特别是在央行降息、“3·30”新政等货币政策刺激下,这些城市接下来的几个月成交量还会短期反弹,价格有可能逐渐坚挺。对于供地量偏大与库存量偏大的二线城市、大部分三四线城市,也将加速去库存,去化周期将进一步缩短。

各大利好政策频出,连续降准降息,除了降低购房成本,提振了购房者心理预期,不少原本观望的市民将购房打算提前。对于购房者来说,趁着楼市将涨未涨、楼盘促销打折之际,选一套心仪的房子安家显得尤为适合。

一位购房者王先生表示,他本身从事和房地产相关的行业,以前一直觉得楼市低迷,房价会再下调,想再等等。但近国家一再出台新政救市,且3月份徐州楼市转跌为升,他估计房价是真的到底了。加之前几天央行降息,现在买房子还算合适,他打算近期就把看的差不多的房子定下。

业内人士表示,部分购房者市场预期已转变,入市节奏在加快,5月份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有望继续攀升。整个二季度,房价止跌反弹的节奏也会更快。

不可否认,近期国家频繁的出台刺激政策,推动了房地产回暖。在采访中,一些项目的销售人员不约而同提到来访量和签约量的增加。此外还有一个显著特征,就是改善型、中高端项目比刚需更加火热。改善型项目是市场主流,一家楼盘销售经理表示,面积在130㎡以上,楼层、位置更好的房源受欢迎,而且购房者年龄在40岁上下。

■相关新闻

公积金房贷利率

下调0.25个百分点

50万元贷款15年还清每月少还62.35元

徐州公积金管理中心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期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由原来的4%降至3.75%。

按照我市公积金贷款相关规定,夫妻双方均缴存公积金的职工,高可贷额度为50万元。以公积金贷款50万元15年还清为例,按调整后的公积金贷款利率3.75%计算,买房人每月可以少还62.35元,15年少还利息11218.95元。

由于央行宣布此次降息时间为5月11日,因此在2015年5月11日之前已通过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完毕,但尚未放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将会按此次下调后的利率放款。已办好公积金贷款的市民则要等到明年才能享受到调整后的利率。

荣盛·花语城电商启动,交6000元抵20000元,房天下网友到场即可得50元充值卡。

绿地商务城电商启动:享8000抵20000元,同时可享受案场正常优惠

玺悦龙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1#5#非非毛坯组团新品推售,2万抵10万优惠,5套特价房

延伸阅读:

前4月商业地产开发"一枝独秀" 差异化或成竞争要点

房价走势:一大情况不出现 房价就不会大降

房企转型三大"招数":瘦身、抱团、多元化

住建部开展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监督执法检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