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5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调整

徐州日报   2015-07-05 00:00

[摘要] 7月1日,市人社局在新城区徐州报业传媒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2015年度社会保险有关基数调整情况。

7月11日看房团报名中》》

7月1日,市人社局在新城区徐州报业传媒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2015年度社会保险有关基数调整情况。

根据省人社厅文件精神,我市2015年度社会保险有关基数作了相应调整。

自7月1日起,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资上限暂按15446元执行,下限暂按3089元执行。考虑到我市私营企业占有一定比例,且低收入群体客观存在,我市市区缴费工资上限按15446元执行,比去年增加了950元;下限按2550元执行,比去年增加了220元。我市市区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的缴费工资基数和待遇标准参照上述规定执行。

随着社保缴费基数的提高,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或领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参保人员,基础养老金计发基数调整为5149元,比去年增加了317元。从今年7月份开始,同等条件的退休人员基础养老金将会增加6%至7%。

各县(市)、铜山区2015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的上下限可参照市区标准执行。

热点问题解答

问:今年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的下限是如何确定的?

答:2014年我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低于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根据省厅通知精神。我市市区2015年度缴费工资的下限在2550元至2900元之间确定,考虑到我市私营企业比较多,大部分企业负担较重。灵活就业人员收入较低,而且这个群体的人数比较多,因此,我市按照低标准,将2015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的下限确定为2550元。

问:今年社会保险缴费基数调整后,企业和个人每月低缴费是多少?

答:2015年度缴费工资的下限按2550元确定,与上年度月缴费工资的下限相比增加220元,增幅9.5%。按照计算方式,灵活就业人员养老每月低缴费510元、职工医保每月低缴费281元,合计791元,与去年相比增加69元。企业缴纳五险每月低缴费1071元,其中企业缴费803元,个人缴费268元。

荣盛·花语城电商启动,交6000元抵20000元。

和平上东电商启动:认购即享97折

国信上城·学府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交5千抵1万,会员到访即享30元到访奖

华府天地电商启动:交1万抵2万,火热认筹中,会员到访即享30元到访奖

延伸阅读:

上半年徐州市新房销量同比增长18%

楼市半年成交量五年高 预计全年涨幅在8%至10%之间

分析称下半年一二线楼市快速上涨 三四线相对稳定

千家上市公司预告半年报业绩 超六成预喜

分析称下半年一二线楼市快速上涨 三四线相对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