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沪指翻红站上3500点 两市近百股涨停

腾讯证券   2015-07-09 10:37

[摘要] 两市今日低开,短暂下探后快速拉升,沪指短暂跌破3400点随后翻红,重新站上3500点,船舶、航空等板块领涨,两市近百股涨停。

7月11日看房团报名中》》

两市今日低开,短暂下探后快速拉升,沪指短暂跌破3400点随后翻红,重新站上3500点,船舶、航空等板块领涨,两市近百股涨停。

截至发稿,沪指涨0.66%报3530.42点,深成指涨2.72%报11341.43点。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短期还有继续向下寻找年线支撑的可能,但也不排除政府再次出台更为强劲的利好提前结束调整。

消息层面,7月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答记者问时表示,为进一步提升市场流动性,中国证监会于7月8日决定,由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证金公司)提供充裕资金用于申购公募基金。证金公司出资申购公募基金,为基金公司提供流动性,旨在充分利用市场机构的专业优势,增强投资者信心,保障公募基金行业平稳运行,切实发挥专业机构投资者稳定资本市场的作用。

此外,央行声明支持股市维稳,守住金融安全底线;证监会表示证金公司将加大力度购买中小盘股,并喊话上市公司增持;保监会提高险资投资蓝筹股比例,千亿元险资进场;国资委要求央企不得减持;全体央企承诺不减持+增持;中金所大幅提高中证500期指保证金;上市公司纷纷停牌或发布增持及员工持股,维稳动作加大,这表明,稳定股市已不限于监管层,而是有更高层面协调,全方位立体式的维稳大网正在张开。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7月8日收阳,在一片绝望恐慌中收涨0.51%,分析称,这绝非一般投资者所为,应是“国家队”级别资金介入护盘

腾讯“证券研究院”专家、国海证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汪杰表示,从进场资金看,本次股灾“救火部队”的先头部队是各大券商、基金和部分上市公司开始自救,以及证金公司少量资金参与。

按照目前A股估值水平与成交量,国家队的资金实力应该足以托市至4000点上方,但现在A股股指连续收阴,国家队节节败退。能充分解释“各项利好政策密集出台,股市持续缩量跌跌不休”的原因只有一个:目前市场仍急需注入流动性。

截至周三收盘,A股沪深两市总市值为48.60万亿,流通市值为38.08万元,除去国家队(中央汇金、财政部、社保基金、公募基金、券商、保险等)与各大央企母公司手里的已经持有的筹码应该超过20万亿,再减去目前停牌的众多公司,按照空头筹码占余下10-20%左右估算,应在2万亿以内,加上几千亿散户恐慌性临时抛盘,2-3万亿左右资金量足以收走全部空头手中的筹码,股指就能止住下滑趋势,触底反弹

考虑到A股每天1万亿左右的成交量以及砸盘的空单,如果仅拉升蓝筹金融只能“隔靴搔痒”,无法真正稳定指数,安抚市场悲观情绪。按照A股平均2.5%左右的换手率,如果能连续每天出现3000亿左右资金托市,相信市场会逐步企稳。只要市场做多的气氛起来,空头势力自然会逐渐瓦解,股指就能止住下滑开始反弹

此外,从技术面上看,沪指创3421.53点调整新低,关注3685点缺口回补,创业板半数股票停牌,指数失真,短线支撑在2300点。市场短期反弹后还有继续向下寻找年线支撑的可能,但也不排除政府再次出台更为强劲的利好提前结束调整。中长期而言,诱发本轮牛市的核心因素并未消退,只要政府坚定改革之路,未来A股市场就还有春天,A股有望砸出黄金坑。

荣盛·花语城电商启动,交6000元抵20000元。

和平上东电商启动:认购即享97折

国信上城·学府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交5千抵1万,会员到访即享30元到访奖

华府天地电商启动:交1万抵2万,火热认筹中,会员到访即享30元到访奖

延伸阅读:

住建部发出通知 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住房公积金贷款资产证券化产品成功发行

业内分析楼市或还有放松政策 一线城市将成领头羊

一线城市上半年宅地供应创新低 卖地收入锐减

中国楼市回暖房企业绩普涨 15房企6月销售额上涨34.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