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上半年徐州经济数据出炉:GDP突破2600亿

淮海网  2015-07-29 00:00

[摘要] 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05.77亿元,同比增长9.5%。其中, 产业增加值241.19亿元,增长3.1%;第二产业增加值1273.37亿元,增长9.8%;第三产业增加值1091.21亿元,增长10.1%。五县(市)累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76.62亿元,增速高于全市1个百分点。

2015年时间过半,徐州经济会交出一份怎样的成绩单?近日, 召开2015年上半年徐州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但上半年徐州经济呈现出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居民收入实现进一步增长。

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05.77亿元,同比增长9.5%。其中, 产业增加值241.19亿元,增长3.1%;第二产业增加值1273.37亿元,增长9.8%;第三产业增加值1091.21亿元,增长10.1%。五县(市)累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76.62亿元,增速高于全市1个百分点。

上半年,全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53.14亿元,同比增长9.4%。全市工业结构趋于优化,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2030.44亿元,增长11.6%,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35.6%,同比提高2.1个百分点。全市完成固定资产 1539.56亿元,同比增长15.6%,增速较一季度回升1.5个百分点,快于全省4.7个百分点。

消费市场方面,全市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平均上涨1.7%,八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六涨二降",总水平保持稳定。

徐州 副秘书长 新闻发言人 于洪亮:上半年经济运行的特点就是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缓中趋稳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个是主要经济指标的增速趋稳,第二个是固定资产的 稳步回升,第三个是社会消费平稳发展,第四个是就业和物价保持平稳。稳中向好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个从区域结构发展,县区好于市区,第二个从产业结构来看,服务业发展好于制造业,第三个从制造业内部来看,轻工业发展好于重工业,先进制造业发展好于传统制造业。

上半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1%,增速快于地区生产总值0.6个百分点,占GDP比重达41.9%,同比提高1个百分点,占比增高标志着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加快,经济结构由工业主导向服务型主导转变的趋势更趋明显。

徐州市统计局副局长 闫亮:第三产业用电量增长4.1%,增速快于全行业1.2个百分点,快于工业1.5个百分点。服务业的税收增长16.9%,增速快于全部税收6.3个百分点。

上半年,我市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全市新增城镇就业5.3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1.94%。经济指标稳中向好,老百姓的钱袋子也鼓了起来。统计显示,上半年,全市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为13251元和7208元,分别增长8.3%和9.9%,增速分别高于全省0.4和0.7个百分点。

荣盛·花语城电商启动,交6000元抵20000元。

和平上东电商启动:认购即享97折

国信上城·携手房天下电商启动:交5千抵1万,会员到访即享30元到访奖

华府天地电商启动:交1万抵2万,火热 中,会员到访即享30元到访奖

延伸阅读:

楼市两极分化将更趋明显 一线城市已经复苏

大的接盘侠来了!被它套牢,你一辈子都解不了套!

地产存量时代将至 上市房企进入批量转型期

楼盘剩斗士!揪出徐州5年都没有卖完的楼盘

爆料:华厦寻大房企转让项目 新城区3盘抱团取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