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电梯停运1个月 居民天天爬楼梯

彭城晚报  2016-01-15 12:24

[摘要] 山水康桥小区业主李女士来电反映:小区8号楼1单元唯一一部电梯从去年11月28日损坏后,到现在一直没有修复,9层楼20多户居民每天上下楼成为大的难题,别说老年人下楼难,年轻人出入也十分累。

山水康桥小区业主李女士来电反映:小区8号楼1单元一部电梯从去年11月28日损坏后,到现在一直没有修复,9层楼20多户居民每天上下楼成为大的难题,别说老年人下楼难,年轻人出入也十分累。

试暖漏水,电梯停运一个多月

昨日,记者来到山水康桥小区,在小区8号楼1单元看到,这是一栋9层的小高层,平时大家出入都是乘的一部电梯。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部电梯停运一个多月,很不方便,年轻人还好说点,岁数大的老人上下,太不容易了。

据居民介绍,这部电梯是2015年11月28日华开热力对管道试压时,由于检查疏漏,9楼供暖设施的回水阀未关闭,造成大量的热水从9楼流到1楼,电梯井大量进水,电梯虽可以运转,但考虑到业主人身安全等问题,日立电梯徐州站建议电梯停止运营。

单元楼门口,记者看到2015年12月9日小区物业贴的一份紧急告知:昨天下午电梯维保及供暖双方检查,因供暖试压造成漏水,使电梯里的变频器、门控板、继电器板损坏,物管处立即督促尽快修复,特此告知。从这份通知可以看出,电梯停运已经1个多月。

没电梯,居民出行很不便

住在楼上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的一部电梯停运这么长时间,大家都非常着急。上月底,住在八楼的一位居民剖腹产出院回家,没办法上楼,还是保安帮着往上架,三四个保安费了很大的劲。楼上住的老年人也很多,上下楼很不方便。年纪大的,真没办法,天天去找物业,但物业经理也表示没办法。“我们说先自己拿钱修,让热电厂到时候给我们钱,但物业负责人说谁敢担保?现在物业找热电厂要钱,热电厂不给,居民自己拿,物业说不敢保证。可我们能等吗?光我知道的我们单元就有11户老人,还有我不知道的呢。”

■物业:

第二次维修费热力公司一直没到位

嘉福物业公司山水康桥项目部的闫经理告诉记者,山水康桥小区供暖工程由华开热力负责,他们公司2015年11月28日对管道试压时,8号楼1单元9层供暖设施的回水阀未关闭,造成电梯井大量进水,经过电梯公司检查,变频器、门控板、继电器板三个部件损坏。修变频器费用1000元,更换门控板2600元,继电器板1245元,人工费500元(日立电梯报),合计5345元。12月15日,华开热力有限公司对此项费用进行了赔偿。但在维修过程中,又发现电梯主板等部件损坏,但第二次维修费用热力公司却一直没有到位。

“当时电梯公司也表示一次性没有检查到位,这是他们的失误,让我们付材料钱,工费他们不要了。但热力公司却说他们已经付过一次钱了,二次损坏他们不再认可。”闫经理说,从去年12月15日次赔付款到位后,这个事情就一直僵着,业主们依旧爬楼梯回家,而热力公司、物业、业主,甚至是社区坐在一起商谈,结果就是等待热力公司汇报,可就是没有结果。

■律师:

服务公约里如有电梯维修费,物业应该先行垫付

江苏敏言律师事务所梁敏律师表示,如果第二次电梯维修还是因为漏水导致的,并不是电梯运行以后出现的问题,像这种情况热力公司应该及时支付这笔费用,不能老是影响居民使用电梯。如果热力公司不愿拿出这笔费用,可以采取代垫维修的应急方案,居民先集资维修电梯,再由物业出面向热力公司索要修理费用。另外,要看物业公司和居民服务公约里有没有电梯维修费用这一项,如果有,由物业先行垫付,如果没有,就由居民自己先垫付,再向热力公司索要,如果热力公司不给,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起诉。

■华开热力:

今天下午和物业再次协商电梯维修费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华开热力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原定的当天下午和物业人员面谈因有事改期,定于15日下午和物业人员一起,就电梯维修费用进行协商,争取尽快解决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