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徐州进入迁入人群多城市榜单

彭城晚报  2016-01-29 10:34

[摘要] 本报讯(记者 黄亚) 日前,高德地图发布了《2016年春节出行预测报告》。在其中一项以务工人员返乡为主要调查数据的城市排名中,徐州因春节期间大量务工人员返城,而被列为十大“增肥”城市,排名第六位。这一排名和腾讯公司的春运人口迁徙数据相互吻合。

本报讯 (记者 黄亚) 日前,高德地图发布了《2016年春节出行预测报告》。在其中一项以务工人员返乡为主要调查数据的城市排名中,徐州因春节期间大量务工人员返城,而被列为十大“增肥”城市,排名第六位。这一排名和腾讯公司的春运人口迁徙数据相互吻合。

徐州被列为十大“增肥”城市

在这份《2016年春节出行预测报告》中,因务工人员返乡,而成为“空城”的十大城市多集中在北京、上海、南京、广州等大城市。与之相对应的是,由于返乡过年人群增加,在春节期间“增肥”的十大城市,则是以三四线城市为主。其中,徐州市在十大“增肥”城市中排名第6,也是江苏省进入此榜单的城市。由此可见,作为一个务工输出大市,徐州务工人群的数量,仍然不在少数。

根据昨日腾讯迁徙地图大数据显示,当天前来徐州的地方前三名分别是宿州、苏州、上海,上述三个地方前来徐州的人群,所显示搭乘的交通工具主要以汽车和火车为主。该大数据并没有将驾驶私家车人群计算入内。

从2015年春节的腾讯迁徙大数据可以看出,进入到腊月25日以后,前往徐州的人群主要集中在苏州、南京、上海、北京。其中苏州前往徐州的人群热度高,将持续到腊月29日。其中,深圳和广州前往徐州的人群搭乘交通工具以飞机为主。

“徐州人在外工作,也主要集中在苏州、南京和上海,这三座城市也恰是春节期间‘减肥’厉害的地方。”高德地图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春运城市迁徙榜,是根据高德地图开放平台大数据位置显示。

春节前后哪些路段易拥堵

从《2016年春节出行预测报告》可以看出,今年春节期间,节前从2月1日开始将进入到拥堵高峰期,持续到大年廿九。节后的高峰将会从2月14日开始。我市的情况也和该预测基本一致。

根据以往春节期间的城市交通流量可以判断,节前和节后的一段时间内,我市的和平大桥、四道街路口、天桥地下道、解放路市中心医院、子街以及市中心区域等传统拥堵路段,会成为交警部门重点疏堵路段。

上述区域路段,拥堵时间多会集中在上午10点至12点30分左右、下午5点到6点30分左右,由于节前车辆较多,因此日常高峰的划分不会明显。除交通拥堵集中时间段外,其他时间节点也可能有拥堵发生。因此,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在春节前后,如果途径上述路段应该提前出发或者绕行,好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另外,春节期间,我市境内各条高速公路中,为繁忙的是G30连霍高速和G3京台高速;为热闹的收费站(出入口)为汉王收费站、徐州南收费站、苏皖收费站、徐州北收费站、彭城收费站、徐州西收费站和徐州东收费站,这些收费站早高峰(入口)是在8时30分至11时许,晚高峰(出口)是在16时至18时。

“节日期间选择高速出行,也要合理安排好时间。”高速交警部门给出了相关提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