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年,以价换量仍是徐州楼市主流

徐州日报  2016-01-29 10:38

[摘要] 1月25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城市选择》,融道、同策、世联行等相关市场研究机构也相继发布2015年市场报告,综合国土资源局网站、徐州房地产信息网数据分析,2015 年徐州市经营性用地供应量减少,商品房住宅成交套数、成交面积均呈大幅度的上行走势,市场回暖明显。

◎本报记者 王巍巍

1月25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城市选择》,融道、同策、世联行等相关市场研究机构也相继发布2015年市场报告,综合国土资源局网站、徐州房地产信息网数据分析,2015 年徐州市经营性用地供应量减少,商品房住宅成交套数、成交面积均呈大幅度的上行走势,市场回暖明显。但伴随着品牌房企争相进入徐州市场,快节奏的开发模式,尽管市场总供应量有一定程度减少,但未来去库存压力仍较大,徐州多位操盘者表示,谨慎拿地、以价换量仍是当前楼市主流。

中指院发布报告分析百强企业布局

1月25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城市选择》,截至2015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布局的城市总量超过300个,其中恒大布局数量超过100个,万科、保利、绿城等6个企业也均在50个城市以上。报告分析了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城市布局现状,并对徐州市场进行了单独分析。

《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城市选择》指出,徐州商品房库存(包含县区)虽有所下降,但仍处于高位,去化压力大。截至2015年12月,徐州商品房可售面积为2085万平方米,较年初下降161万平方米,降幅为7.2%。其中商品住宅可售面积为1136万平方米,库存消化时间为13.6个月,分别较年初下降202万平方米和7.2个月。

中指院数据显示,2015年1-9月,徐州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同比增长7.5%,高于的2.6%,较2014年的23.2%明显放缓。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占GDP的比重下降1.1个百分点至8.3%。

分区来看,泉山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占比高为16.4%,邳州市和云龙区占比位列其后,分别为13.2%和13.0%。可售面积方面,云龙区、泉山区和邳州市库存量大,均超过130万平方米;丰县、鼓楼区、睢宁县、贾汪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库存量低于100万平方米。库存消化时间来看,泉山区仅需10个月就可消化库存,时间短。

户型方面看,100—140㎡住宅占比高,且占比较2014年有所提升。各面积段中100-120㎡住宅占比29%,与2014年持平;120-140㎡占比26%,排在第二位,占比较2014年提升3个百分点,提升幅度高;60-90㎡和90-100㎡住宅占比分别下降2个百分点。不同区域来看,泉山、贾汪、云龙区60-90㎡和100-120㎡住宅占比高;铜山、沛县、经开等区域主要成交100-140㎡住宅;鼓楼区则侧重于60-100㎡。

品牌房企在徐州仍取得了令业内瞩目的成绩,包括万科、绿城、万达等一众品牌房企的市场销售额在各地分公司中更是遥遥领先。这也促使更多的品牌房企频频考察徐州市场,万科、荣盛、美的等房企更是加快了布局徐州的节奏,本土房企更多采取与品牌房企的合作,市场整体回暖明显。

泉山区、云龙区领跑徐州楼市

由于中指院发布数据包含了周边县区,在网上形成了较大争议,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徐州县区正处于高速城市化的过程,土地出让和楼盘开发量较大,有一定参考性,但并不能完全代表徐州房地产市场现状。

国土资源局数据显示,2015 年徐州市经营性用地供应 268 万平方,同比 2014 年供应量下降 22.32%,2015年经营性用地共计成交146万平方,同比 2014 年成交量下降 53.94%,土地供求均呈大幅度下降走势。

苏州同策徐州市场延展部提供数据显示,2015 年商品住宅各区域供求量价变现中,以云龙区供应量占比高,供应量在区域占比 35%;其次为泉山区占比为30%;成交量以泉山区占比高,占比29%,其次为云龙区,成交量占比为27%,云龙区主要为城市发展的重点区域,其中云龙区政府周边受万达商圈及成熟绿地社区影响,周边日趋成熟,热度较高、而新城区内新盘较为集中,受城市发展规划及教育资源影响,倾向度较高,泉山区为市中心所在区域,资源、地段等优势明显,推动了供求占比较高,而各区域价格表现以鼓楼区和泉山区价格为标杆,两区域共性均为市中心。

土地供应减少、房企以价换量的策略推动了徐州楼市去库存的步伐。2015 年徐州市商品房供应量为 479.73 万平方,同比 2014 年下降 30.1%,供应量大幅度下降;2015 年徐州市商品房成交量为 527.07 万平方,同比 2014 年上涨 30.8%,成交量大幅上涨。

苏州同策指出,2015年由于有利政策的不断释放,使得商品房市场成交量同比由降转增,复苏还将继续延续一段时间;中央明确化解房地产库存,陆续出台的针对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政策、货币政策和房地产政策的放松,未来商品房成交有望继续上行。

2015年是近几年政策较宽松的一年,也是以价换量、去库存为主基调的一年。2015年徐州市商品房、商品住宅供应量均呈大幅下行走势,各开发商为在逆势之环境下为求生存,通过降价跑量的方式赢得市场成交份额,促使本年度商品房及住宅成交量明显大幅度的提高,由于本年度荣盛、万科等大盘新项目上市影响,市场短期内仍然面临去库存的压力。

也就是说,2016年,以价换量仍将是多数楼盘采取的策略。

2016年,市区这些楼盘值得期待

根据2015年徐州市区土拍情况及房企全年规划,可以预计2016年徐州楼市仍然十分精彩。包括万科、万达、碧桂园、雨润、荣盛、美的等品牌房企的新动作正在改变过去绿地一家独大的市场形势。

在九里山北,万科城在2016年预计将推出大批高层和洋房精装修房源和6100元左右的均价使其成为2015年全市销冠。但是苏宁悦城进入该板块,将成为万科城大的竞争对手。据悉,苏宁悦城与万科城相邻,总建筑面积在44万㎡以上,规划建设业态为18层+33层的高层住宅,另有配套商业街、幼儿园、会所和社区服务中心。

在西三环,荣盛城与雨润新城的竞争将一步白热化。作为西三环的超级大盘,雨润和荣盛各有优势,在2015年上演了多次竞争抢客的戏码。2016年两者的竞争,或将进一步促进区域的活力。

此外,在北二环,万科“天地系”新楼盘北宸天地即将入市;在高铁板块,绿城东方雅园首次认筹取得开门红;在新城区,中锐星尚城、碧桂园、原香漫谷、雍景新城等楼盘的表现也非常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