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实现公积金保本增值 市公积金中心为群众管好钱袋子

徐州日报  2016-07-28 12:22

[摘要] 近,大家的公积金账户里有没有收到一笔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7月1日完成了年度住房公积金结息工作,为全市9161家单位,73.4万名缴存职工账户结息2.77亿元。

近,大家的公积金账户里有没有收到一笔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7月1日完成了年度住房公积金结息工作,为全市9161家单位,73.4万名缴存职工账户结息2.77亿元。

人均结息377.75元

据了解,住房公积金每年结息一次,结息日为6月30日,利息转入职工本金。2016年度住房公积金结息工作于7月1日完成。据统计,今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为全市9161家单位,73.4万名缴存职工账户结息2.77亿元,人均结息377.75元。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网络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说,根据央行通知,自2月21日起,职工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统一调整为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目前执行标准为一年期存款利率1.5%。此前央行对住房公积金的结息规定是按照缴存时间,职工的住房公积金当年缴存部分按银行活期基准利率结息,上年缴存部分按三个月存款基准利率结息。

利率提高进一步体现住房公积金制度公平性、有效性和互助性,有利于保障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获得合理存款。

5种方式可以查询住房公积金结息

据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可通过以下5种方式查询自己的账户利息到账情况:

1、登录徐州住房公积金网官网网站查询;

2、通过关注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

3、已办理住房公积金联名卡的职工可持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到发卡银行的自助设备上查询;

4、对账单查询,结息对账单将在8月30日前通过单位发放给每位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

5、本人携带身份证到市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或各业务网点查询。

为群众保管好公积金

为了把缴存职工的公积金管理好,实现公积金保本增值。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连续开展“春雷行动”,严厉打击违法骗提骗贷公积金行为。

去年9月2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出《关于加强预防、打击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资金行为的通知》。要求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要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甄别真伪的能力,认真审核申请材料,通过综合分析判断申请人购房行为的真实性;进一步梳理相关规定,堵塞政策漏洞,提高预防骗提骗贷行为的能力。对因把关不严、失职渎职甚至徇私舞弊造成住房

公积金被骗提骗贷的,要严厉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对已经形成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事实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职工所在单位负责限期全额追回已骗提骗贷的住房公积金,并将其不良信用行为移送市人民银行记入个人征信系统。必要时公开曝光,同时取消该职工5年内再次使用住房公积金的资格。

对误导、参与、协助职工骗取套取住房公积金的房地产开发经营单位、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地产经纪人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要查实情况,限期整改,不整改的按照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的协议规定内容处理,同时函告建设、房管、人民银行、工商等主管部门。各主管部门分别依照职责权限作出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函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涉嫌伪造、变造或使用伪造、变造相关单位证明、印章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行为,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相关责任。

去年10月20日至11月20日,又集中一个月时间在全市开展打击骗提套提公积金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主要任务包括:查清骗提套提住房公积金行为的规律和多发领域;进一步梳理相关业务操作规程,堵塞制度漏洞,从源头上杜绝骗提套提行为的发生;对已经形成骗提套提住房公积金事实的,组织专门力量追回已骗提套提的住房公积金,并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此次专项行动,共调查涉嫌骗提套提公积金案件59起,其中涉及开发商提供材料提取的51起,目前已经查明骗提的23起,涉嫌二手房快速买卖套提的4起,提供虚假材料骗提的4起。移送司法机关调查处理33起,其中1人被行政拘留10日;责令退回公积金8起,目前已经追回被骗提公积金60余万元;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因协助中介骗提套提公积金被全面终止合作;通报骗提职工所在单位3起,其中1人被降级处分;11名职工被停用公积金5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