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徐州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 新建50个现代化小区

彭城晚报  2016-11-09 12:24

[摘要] 棚改过程中,我市新建了50个现代化小区,是徐州历 规模大的保障房建设工程。

棚改过程中,我市新建了50个现代化小区,是徐州历 规模大的保障房建设工程。

过去的几年间,我市大力实施棚户区改造,把这一涉及面广、关注度高的民心工程办实办好。

在棚改过程中,我市拆除了2300万平方米低矮、破旧房屋,新建了50个现代化小区,这是徐州历 规模大的保障房建设工程,也是惠及群众多的民生工程。

■棚改:

承载着居民对美好家园的期盼

徐州是重要的交通枢纽及传统老工业基地,长期以来,对及江苏省的全面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上世纪50年代到80年代初,国家在徐州布点建设铁路、煤炭、机械、化工、建材、纺织、冶金基地,先后发展企业近千家,建成一批企业职工住宅,聚集着一些平房和简易楼,由于经营不善或改制转轨,企业无力对房屋进行维修、改造,逐步形成了现在的棚户区,这些棚户区如长期得不到改造,将会严重影响居民的生产生活和城市形象,群众盼望早日改造的愿望极为强烈。

2008年,省委、省 做出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的重大战略部署,棚户区改造是其中一项重要任务。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工作部署,全面开展调查摸底,研究出台相关政策,并成立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推进建成区内连片棚户区改造。

多措并举,大限度满足群众安置需求

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棚改工作的根本。市委、 始终秉持“改善民生、以人为本”的理念,采取“货币补偿安置,集中建设定销房安置,团购市场商品房安置”等多元化安置方式。

一方面,鼓励引导货币安置,对于选择货币安置且自行购买商品房的,在房屋征迁评估价的基础上增加10%的补贴。另一方面,多元化推进实物安置,采取集中建设定销房、居民自由选择购买市场存量商品房的办法,满足征迁群众安置需求。

另外,我市还将棚户区改造安置与住房保障相结合,采取“三项特殊政策”。一是对棚户区征迁中符合经济适用房条件的直接安排经济适用房;二是对双特困户和符合廉租房条件的直接采取廉租房安置,交纳政策性房租;三是对经济困难、补不起差价的,实行共有产权安置,5-10年内被拆迁群众可按征迁时的价格购买剩余产权。

针对棚户区改造中特困群体安置难的情况,我市专门成立棚户区改造救助投诉 ,建立了慈善救助基金,对棚户区改造中部分低保户、特困户、重大疾病丧失劳动能力、孤寡老人等特困群体给予帮扶,目前已妥善安置困难户265户、投入共有产权资金4200万元。通过多种安置方式并举,大限度地满足不同层面被拆迁群众的安置需求,保证了征迁安置工作的顺利实施。

■规范征迁行为,依法征迁、阳光征迁、和谐征迁

棚改过程中,我市注重把依法 作为棚改工作的红线。

一是严格执行风险评估制度。动迁前对群众接受度、补偿安置方案等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进行科学评估和严格审查, 90%以上被征迁户同意的方可启动实施,确保社会稳定。

二是全面推行房屋征收信息公开,严格履行公示、公布制度。通过房屋征迁整治专项行动、组织召开现场观摩会等多种形式,规范房屋征收行为,并强力推行房屋征收公开信息。严格履行“一听证、两公告、五公布”制度,从征收的程序、征收要件、补偿结果等方面进行全过程公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维护征收补偿的公开、公正、公平。

三是开辟投诉举报通道。组建棚改投诉救助受理 ,公布举报电话,听取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问题。

四是设立监督制度。项目实施方案由部门会审、 审批,纪检监察和审计人员全程跟踪督查、审计,确保政策落实到位,群众利益不受损害,切实做到了拆得了、拆得好、拆得稳。上述措施的实施,有效地规范了房屋征迁行为,切实实现了依法征迁、阳光征迁、和谐征迁。

■创新运作模式,推动棚改顺利进行

棚改过程中,我市实 府主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运作模式,专门成立了国有 公司,并授权其作为棚户区改造的投融资主体,负责棚户区改造融资,目前已累计融资授信360亿元,为全市的棚户区改造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此外,我市还在土地运作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按照“拆迁、统一规划、定向招商、净地出让”的推进模式,大限度提高土地综合,并将全部用于棚户区改造,土地 部分不是让开发商占有,而是全部让被征迁居民享用。通过棚户区改造市场化运作模式的尝试,拓展了资金筹集渠道,有效保证了棚户区改造工作的资金需求。

在棚改过程中,徐州拆除了2300万平方米低矮、破旧房屋,新建了50个现代化小区,这是徐州历 规模大的保障房建设工程,也是惠及群众多的民生工程,承载着棚户区居民对美好家园的期盼。16万余户棚户区居民搬进了新居,告别了阴暗、破烂的危旧房,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商品房,住房建筑面积由原来的人均10多平方米、户均30多平方米增加到人均20多平方米、户均70多平方米。

棚户区改造腾出的土地上,建设了农贸市场、放心早餐、社区医疗机构、中 和幼儿园、公交首末站、街头绿地等基础性项目,极大方便了市民生活;建设了音乐厅、艺术馆、规划馆、文化(健身) 等功能性项目,显著提高了市民生活品质;改造后的户部山、回龙窝、潘安湖、吕梁湖、九里湖等历史文化 及风景名胜区,真正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广大市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我市因此赢得了“一城青山半城湖”的美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