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江苏农行各项贷款在全省同业首超万亿

徐州日报  2018-02-08 12:21

[摘要] 江苏农行自1979年复建以来,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深扎根于江苏经济的土壤,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各项贷款分别于1999年和2010年超1000亿元和5000亿元,之后在7年多时间里实现翻番,突破万亿大关,且贷款总量和增量连续多年保持江苏同业领先。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英子)记者于2月5日从农行江苏分行获悉,截至2018年1月末,农行江苏分行本外币各项贷款总量达10161.7亿元,成为江苏银行业和农行系统贷款总量超万亿元的省级分行,标志着该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江苏农行自1979年复建以来,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深扎根于江苏经济的土壤,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各项贷款分别于1999年和2010年超1000亿元和5000亿元,之后在7年多时间里实现翻番,突破万亿大关,且贷款总量和增量连续多年保持江苏同业领先。

“江苏农行能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实现跨越式发展,主要得益于紧跟省委省政府和农总行的战略部署,抓住了江苏经济三次转型的机遇,全力服务地方经济,不断满足客户需求,在服务中求得了自身发展。”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建良表示。

作为江苏金融业的重要力量,江苏农行坚持专注主业服务实体,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围绕国家在苏重大项目和江苏“十三五”规划发展重点,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提高服务效率,着力服务好重大项目、重点专项工程,仅2017年就投放重大项目贷款467个,金额1018亿元,创历史新高。聚焦“中国制造2025江苏行动纲要”锚定的重点领域,不断强化制造业供给侧改革金融服务,新经济企业贷款余额达1496亿元。坚持“抓大不放小”,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支持小微企业成长,大力推广“一项目一方案一授权”模式,对全省优势行业、特色产业、产业集群和成熟专业市场探索批量化拓展服务,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615亿元,连续多年保持“三个不低于”。

在服务全省“三农”领域,江苏农行更是发挥“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因地制宜推进“一县一方案”。截至1月末,该行县域各项贷款总量4675亿元,涉农贷款余额3784亿元,2017年分别新增354亿元和375亿元,其中涉农贷款增量创历史新高。重点领域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县域城镇化贷款达747亿元,水利贷款343亿元,支持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超过1万户,发放“农民安家贷”335.5亿元满足农民进城购房需求。将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作为“一号工程”,全省“惠农e通”商户超12万户,交易金额突破540亿元,“金穗惠农通”便民金融服务站实现全省行政村全覆盖,90%实现了互联网化升级。全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建档立卡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达136.6亿元,持续保持同业领先。

在加强贷款投放的同时,江苏农行依托农业银行集团化经营优势,创新融资和资金引进方式,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通过运用短融、债券、产品基金、理财融资及传统或有资产业务等非贷款方式,为江苏经济发展提供3000多亿资金支持。

2017年8月28日,在江苏农行积极推动下,农总行和江苏省政府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彰显了进一步服务好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协议签订后,该行迅速行动,挂图作战加快推进项目落地,目前已成功对接重大项目170个,发放各类贷款566亿元,得到省政府领导批示肯定。

“万亿”新时代,砥砺新征程。张建良表示,江苏农行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和综合金融服务力度,全面助力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