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莱商银行徐州分行 组合拳出击 严防市场乱象

徐州日报   2018-03-02 12:21

[摘要] 落实主体责任

今年初,银监会“4号文”即《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通知》(银监发〔2018〕4号)刚印发,莱商银行徐州分行立即组织全员对文件精神进行学习传达,并开展“全面从严治行,科学规范管理”专项活动。节后工作日,该行召开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专题研讨会,坚持“一手抓合规,一手抓发展”,组合拳出击严防市场乱象,护航高质量稳健发展。

落实主体责任

实行“红黄牌”考核

在节后召开的整治市场乱象专题研讨会上,莱商银行首席营销官、徐州分行行长蒋华指出要认清监管初衷,“监管从严是为了让银行经营回归正轨”,各单位要居安思危,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深化整治市场乱象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直面当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自查做到问题“大起底”,全力做好问题整改,防微杜渐。

市场乱象根源在于经营人重经营轻合规。为从根本上扭转这一局面,该行从源头上着手,提高合规指标在管理人员履职考核中所占比重,并推出内控检查“红黄牌”考核制度:对于支行自查出的问题,限期予以整改;对于分行检查发现存在“经营乱象”,次亮黄牌,连续两次检查均存在同类问题的亮红牌,年内累计两张红牌的取消年末评优资格。通过考核来引导管理人员强化合规管理,严防市场乱象。

全面查摆漏洞

“中西医”结合除疾

莱商银行岳隆杰董事长曾在讲话中指出“必须始终把纪律、制度挺在前面、装在心里、落在实处”。该行组织各级管理人员率先垂范抓制度落实。查摆问题做到“四个全覆盖”:人员全覆盖、流程全覆盖、业务全覆盖、机构全覆盖。对照自查中发现的问题,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祛除市场乱象这一顽疾。一方面“西医除表”,针对问题制定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快速完成整改;另一方面“中医去里”,从源头上查找制度漏洞,堵塞问题源头。

该行专门成立“分行制度学习与梳理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新的监管政策要求对现有制度进行梳理完善。分行职能部门要结合条线工作,督促经营单位加强制度学习,同时加强阶段性合规工作指导,督促经营单位合规展业。

强化薄弱环节

打赢整治“攻坚战”

结合银监会下发的乱象清单,该行精准穿透、重拳出击,紧紧围绕问题多的机构、乱象多的区域、风险集中的业务领域深挖细排,努力做到问题“全面揭示、彻底整改”。针对业务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徐州分行蒋华行长提出“双基工程”:通过基础团队建设强化分行人才储备,锻造善谋实干的员工队伍;通过基础客户群建设调整分行客户结构,夯实支撑有力的客户储备。

乱象整治如冰冻三尺,绝非一日之寒。要想打赢这场攻坚战,必须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莱商银行徐州分行着力建立乱象整治长效机制,并以深化整治市场乱象为切入点,弥补内部控制失效、风险管理不力、制度建设和执行力不足的短板,切实解决产生乱象的体制机制问题,实现本源治理,全力为“强富美高”新徐州、新江苏建设再立新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