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上房7年多 豪绅嘉苑逾100户渗水

彭城晚报  2018-03-14 12:24

[摘要] 业主:房屋多处渗水

上房7年多 豪绅嘉苑逾100户渗水
豪绅嘉苑物管:当初施工是在冬季,混凝土凝固不好,导致后期出现开裂粉化等问题,申请提取住房维修基金维修
2018-03-14
 
天花板多处墙皮脱落。
墙皮脱落。

“上房7年多了,已经不知道修了多少次,到现在还没修好。”昨日,鼓楼区天齐路豪绅嘉苑30号楼1单元502室房主李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反映楼房渗水严重,找开发商和物业,至今仍未修好,一家人为此非常烦恼,儿子儿媳不得已搬走。

业主房屋多处渗水

2010年,李女士购买了豪绅嘉苑小区30号楼1单元502室,目前老两口在此居住。502室是复式结构,上下两层。昨日下午,李女士带着记者来到5层北卧室,房间北飘窗东侧墙面开裂,露出混凝土层,飘窗下墙面破损,飘窗东侧贴的木板起鼓。在二层,李女士取下二层中间的卫生间扣板,可见扣板上的屋顶渗水严重。二层南卧室是李女士儿子儿媳居住,卧室门东西两侧墙面贴的墙纸被泡得鼓起来并发霉。在二层北侧的阳光房,房间窗户上一层水雾。

李女士说,2010年上房后,发现5层北卧室、二层卫生间和卧室屋顶、墙面渗水。当时是毛坯房,没装修,就没维修。2014年儿子要结婚,找到小区物管要求进行维修,物管联系了开发商,开发商也来人维修。开发商在屋顶屋脊等处摊铺了防水层。一场雨后,房子多处墙面屋顶渗水。“我又找了开发商,开发商联系了施工队过来又抹了防水层,但依然没有用,还是渗水。开发商交给物管一笔钱,让物管继续维修,物管也找人维修,但还是没修好,已经记不清维修了多少次。”记者看到,屋脊局部摊铺了防水层。

李女士说,由于房子渗水问题一直没解决,儿子儿媳不得已搬走,老两口搬进来居住。物管对渗水问题上不尽力,没有解决好,所以拒绝缴纳物业费。后来物管将她告上法庭,法院判她缴纳物业费。

物管:申请提取住房维修基金维修

负责该小区的嘉福物业韩经理告诉记者,李女士家房屋渗水的问题,在该小区非独此一例。当初施工的时候是在冬季,冬季混凝土凝固不好,导致后期出现开裂粉化等,时间长了雨水会渗入,现在很多顶层住户家都出现渗水情况,还有部分是3、4层住户也存在渗水的问题。

韩经理表示,当时开发商对李女士家渗水进行了多次维修,未果。后开发商与李女士协商,提出给3000元,由李女士自行维修,但李女士不同意。物管对小区目前出现的住户房屋渗水进行了统计,超过100户,其中包括李女士家。由于已经过了房屋5年的质保期,物管已经通过社区向房管部门提出了提取住房维修基金的申请,现在已经进入到施工单位招投标这一步,而李女士家尚未明确表态。

对此,李女士表示自家被物管告上法庭,判决支付物业费,事后明白支付物业费与维修房屋不能挂钩。但对于自家因渗水带来的损失找谁索赔有所疑虑。不过,将会考虑通过提取维修基金方式对自家房屋渗水进行维修。

记者 高山 文

记者 周杰 实习生 张俊哲 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徐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